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為自己……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為自己……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人生苦短,歲月不久,你為什麼要躲在背後?難道你不知道蝸牛還會前進嗎?難道你也不知道猴子還知道手拉手水中撈月?倘若你依然不知道殘疾人的自我安慰?那麼,我想你一定是一個內向的人。

  蝸牛是在緩慢中前行,而非停滯不前。人生之旅,總有前行也有不前,取決於你是否在做自己。有人曾言道:“為自己而活,不為他人而生。”你這懶惰的模樣,是在為自己而活嗎,那一步慢一步的調子,正使你與他人的差距正漸漸拉大。痛苦,一聲聲的嘆息,糾結的心不是你休憩的借口。你看看蝸牛,背着沉重的殼子,慢慢的步步前行,雖苦卻很成功,那是一步一個腳印,默默的穿行萬山海川,枯草花香,她們面臨著苦難,卻依然達到彼岸,他們是在慢慢中醞釀自己成功的信心。

  猴兒是在團結中前行,而非獨自上路。人生之路,總有苦難也有挫折,依賴於你是否在充實自己,常言有道:“眾人拾材火焰高。”你這孤獨的模樣,是在充實自己嗎,那一步聽一步的曲子,正使你的心與大眾漸漸遠離,無聊中的宣洩,苦狠自己無緣,無人相伴的心不是你孤苦的謊言。你看看猴兒,憑着好奇心,一步步,手拉手1,一點點的靠近月亮,雖是鏡中月,但精神可嘉,那是彼此的努力,永不放棄的去追尋月亮,他們面對的是井,卻依然不忘理想,他們是在團結中分享自己的信心。

  殘疾人是在自我的鼓勵中前行,而非盲目頹唐。人生之程,總有快樂也有不快,在於你是否認識到自己,總有人說道:“認識自己,你才會健康的活下去。”你這頹廢的模樣,是在做健康的自己嗎,那一步差一步的步子,正使你越來越不健康。不快,不滿中充斥的怨恨的事實不是你忘記的真相。你看看殘疾人,處在苦難的邊緣,痛苦但堅定的前行,雖悲卻很清醒,那是他們無聲的呼喚,那聲聲慢的腳印,卻不忘記的去追尋快樂,他們面對的是自己,卻仍有成功,他們是在自我安慰中堅定自己的信心。

  歲月悠久,人生樂短,我們不能躲在背後,我看見了蝸牛那沉默卻不懈的腳步,我聽見了猴兒那快樂卻無聲的團結步伐,我感覺到那些殘疾人雖有言卻咬牙安慰自己的歲月印痕,

  為自己而活,做真正的自己;為自己加油!堅持一切!

  山西陽泉盂縣秀水一中初三:鄭躍忠

您正在瀏覽: 為自己……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為自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