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參觀農民運動講習所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參觀農民運動講習所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參觀農民運動講習所 標籤:農民作文 農民工作文 參觀作文 參觀畫展作文

  廣東省廣州 東山區東川路小學四(2) 鄺聖琳

  星期天的早晨,陽光明媚,爸爸帶我了農民運動講習所。我高興極了。

  來到農民運動講習所正門,我看見圍牆是硃紅色的。大門上有花崗岩雕琢的龍圖案門頂上掛着門匾,門匾上寫着“毛澤東同志主辦農民運動講習所舊址”,這十六個大字黑底金漆、剛勁有力,在陽光的照射下顯得光輝奪目。

  進了大門,跨過一座小石拱橋,我們來到前院。大成門東側是教務部、西側是直星室、庶務部。大成門東西側各有一個耳房。東耳房是毛澤東同志的辦公室。房子的擺設十分簡陋,靠西邊有一張辦公桌,桌子旁邊擺着三把椅子,是接待教員、學生用的。靠東牆處有一副木板床鋪,供毛澤東同志休息用的。爸爸告訴我,當年毛澤東同志就在這麼簡陋的環境下寫了許多革命文章,指導中國的農民運動。

  穿過東耳房前的小門,我們來到了一座大殿,爸爸想帶我進去,可是關閉了。於是爸爸帶我繞過大殿,來到後院,到了膳堂。真可惜又關閉了。我和爸爸又去了另外一個大廳,在大廳里,我看見有一張紙寫着“第六屆農民運動講習所學生有三百二十七名,他們畢業后都分配到了全國各個省市分別有:直隸、山東、河南、哈爾濱、廣東、廣西、雲南等各個地區。” 爸爸說當年的農民運動講習所學都要經過嚴格的考試后才可以錄取來這裡學習的。畢業后,那些有決心從事農民運動,有中學文化,年齡十八歲以上二十八歲以下,才能分配到各個地區。”

  走出農民運動講習所的大門,我想:今天的收穫可真不少呀!

  指導教師:招敏

您正在瀏覽: 參觀農民運動講習所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參觀農民運動講習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