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我所喜愛的音樂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所喜愛的音樂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輕靈的音樂裊裊升起,而肆意瀟洒的歌詞傾斜而出,我沉浸在這音樂的美妙世界中。

  “浮光穿過/無邊蒼涼/有一個聲音/幸福安詳……”清脆的嗓音趕走了一天的疲倦,如一股清泉緩緩流淌在心間。

  記得當初偶然在表姐那聽到的這首歌。那時,表姐在玩遊戲,我在看書,當旋律輕輕響起,我注意力便其中到了這這首歌上了。歌曲時而清新優雅,時而又熱情奔放。一曲完畢,我從沉醉中醒來,問表姐:“這首什麼歌?這麼好聽啊!”“好聽嗎?我不覺的誒。”表姐眼睛不離開遊戲,隨口答道。“可是……”“好了。”表姐臉上露出了笑容,遊戲打通關了。“我幫你找找,恩,在那,叫什麼西藏,哦,‘我要去西藏’!真奇怪,這有什麼好聽的啊,我給你聽聽更好聽的!”說著,便打開的另一首音樂。當刺耳吵鬧的聲音響起,我沉默了,看著錶姐沉浸在音樂中,開了門走了出去……

  對於表姐,我只能說個人的音樂欣賞不同。但對於自己,我承認我是偏愛烏蘭托婭的歌。因為她的那種輕靈飄逸,自由大氣的性格淋漓盡致的展現在歌曲中,讓人感到無限的放鬆。我想這可能與她來自青藏高原有關吧。在藏原上,悠然吃草的牛羊,快意奔馳的駿馬與自由高歌的牧民,都洋溢着一種自由自在、清鮮自在的氣氛。烏蘭托婭生活在這,呼吸着清風帶來的牧草香,歌唱着藏族特有的歌謠,當然,她的成功與刻苦的努力分不開,可,終歸來說,是呼倫貝爾大草原使她養成了這樣豁達的性格。

  假設,她生活在繁華的都市,她是否會有這樣的成就?是否還會自由的高歌?亦或是為生計而四處奔波?

  如今,城市,越繁華的都市,越壓抑着人心,折磨着生活在這的每一個人。學習的壓力,工作的競爭,比賽的優勢。成就、金錢、榮譽,人人都想得到。壓抑,痛苦滋生在人們的心中。精神被束縛。人們無力反抗,或許就早已習慣。

  “我要去西藏/我要去西藏/仰望生死兩茫茫/習慣了孤獨黑夜也漫長/學蓮花盛開在我心房——”尾音徐徐迴響……

  去西藏,即使那裡經濟不發達,可那種自由自在的生活足以令我嚮往。也許,烏蘭托婭的歌聲中所要表達出來的東西,就是我們被都市所束縛的某些東西吧!

  浙江宏達學校初一:蘇桑逸

您正在瀏覽: 我所喜愛的音樂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所喜愛的音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