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寫自己的文字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寫自己的文字_9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寫作是什麼?我覺得不過是把自己零碎的思想整理成一篇較完整的文字罷了。但還是覺得有時候寫作很困難,看別人那些精華文章,總想要學習一下,我也想不明白,為什麼我的文章總是很難達到一種好的水平呢?我自己總結了一部分,比如見解不是獨特的,感悟不深刻等等。我寫作文從不打草稿,想到什麼寫什麼,有的思想是不允許一再修改的。我不介意別人怎樣評價我的作文,是好是壞,都無所謂了。我喜歡寫作,但我並不想去模仿別人的文章,這不是我自己的東西,即使得了精華,我也不會覺得快樂。

  我記得在小學的時候,最喜歡的是老師評講作文,那個時候,我總是很認真地聽,巴不得自己的作文水平一下子提高。很懷念小學時代發生的所有事情。我們在一起沒心沒肺地大笑,在教室里追逐,凌亂的課桌和書本,是我們“偉大”的傑作。現在,不會再有這樣的場面了,每個人都在自己的座位上老老實實地看書,寫作業,即使聊天的人,也是很少很少。考試前夕是我們最難熬的一段日子,即緊張又痛苦,最可惡的是,每次考試,老師都要排名,所以倒數幾名的那些人,是最沒面子的。原來長大,也不見得是一件好事情,有很多東西,註定要被拋棄,也有很多東西,不再屬於我。

  手在鍵盤上不停地敲着,我的思緒也不停地轉換,從這裡,再到那裡,看來需要我回憶的還有很多很多。

  我想我會一直寫下去,一生太漫長了,就寫到我的手拿不起筆的那一天吧。

  看別人的文章一直是我最大的快樂,因為他們的思想有時是跟我差不多完全一致的,看着看着也會信服地點點頭,想想自己的文字是不是也可以寫得跟他們一樣真實和優美。這幾天幾乎天天泡在網上,一遍一遍看別人的文章,在心裡評價一下文章,然後繼續翻看下一篇,樂此不疲。實在手癢了,就嘗試着寫一兩篇,看看別人對我作文的評價,開心地傻笑。看到寫得非常好的文章,就推薦給QQ里的好友,死纏爛打地跟他們要評論,我要看到好友對我推薦的文章的滿意,這可以說明我的欣賞水平還是不賴的!媽媽常說我迷進寫作里了,我並不反駁,因為事實就是這樣的嘛。

  老師常常要我們讀精品文章,寫一寫閱讀感悟或者讀書筆記什麼的,說是對我們有好處,真是廢話,難道我們不知道嗎?不要老把我們當作兩三歲的小孩子

  來看,我們需要自由的空間。我討厭束縛,討厭約束,討厭別人老沒事兒管着我,我喜歡一個人靜靜地做我想做的事情,一個人快樂地生活,寫自己的文字,用自己的話訴說心聲,用自己的方式做自由的人。

您正在瀏覽: 寫自己的文字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寫自己的文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