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寫寫自己的故事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寫寫自己的故事_5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生活每天都有各不相同的故事發生,讓我做一個不能完全旁觀的參與者。這裡要寫的與其說是自己的故事,不如說是我遇到種種的“奇人異事”。

  做諮詢最常遇到的便是“健忘怪”或曰“視而不見怪”了。其出現頻率之高已經達到了低頭不見抬頭見、此怪綿綿無絕期。他們的特點同一個問題早問,晚問,問過了又問,有時剛剛回答過,他們又可再問,彷彿前面的回復全都人間蒸發,不存在於他們的記憶里了。

  前幾天一個深圳的諮詢客反覆問收費,已經告訴她不下五次做什麼項目就交對應的錢,又強調不下十次沒有統一收費,她還是糾纏不休,最後各種詳細報價安排都問個不停,於是問一句:後續是否需要跟進?答曰,否也。真是問個不休,卻全無作用,只能浪費彼此時間罷了。

  此類人從不知道做閱讀理解,有時已經告知“以面談情況為準”,還要問上四五次是否需要面談。回答了問題既根本不看不理解,何必反覆追問苦苦求答案。這種交流的無力感更甚於彼此難以認同。爭論也好辯白也罷,至少是建立在讀過對方說話內容的基礎上,而不是視而不見充耳不聞。遇到了他們我才知道,語文考試為什麼要有閱讀理解。

  善解人意、聰明敏捷的人,其實也不算少,只是愉快的溝通沒什麼特別需要書寫的地方,而層出不窮源源不斷的“神人”讓人哭笑不得、印象深刻,感嘆世間百態。

您正在瀏覽: 寫寫自己的故事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寫寫自己的故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