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戰隊日記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戰隊日記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去年暑假裡,有一天,媽媽上坡載白菜去了,我在家裡做數學題。不知不覺已經下午一點了,但是媽媽還沒回來,眼看時候不早了,就自己動手生爐子做飯吧!喲,忘了告訴你們,我在老家住着,而且我們老家還保留生爐子的習慣。

  這是我第一次生爐子,我先拿一些乾柴和沒用的廢紙,把爐子和蜂窩煤提到家門前上來,然後小心翼翼地將火柴擦燃,把廢紙輕輕地揉成一團,點着後放進爐子里,再放上一些乾柴棍兒和乾草,接着再把蜂窩煤小心地放在火上。這時,火苗從蜂窩煤的孔洞里出來,我想:煤一定燃着了吧!我便離開去忙別的。

  過了一會,我再來看,只有幾樓青煙升上了天空。我趕緊用扇子扇,可是怎麼也扇不着,累得我上氣不接下氣的,沒想到生爐子還這麼難。

  我又連續生了兩次,依然沒有成功。由於天氣的高溫加上心裡急躁,搞得手忙腳亂的,我已經被折磨的滿身都是灰了,冒汗直流了,我覺得很奇怪,於是趴在地上仔細觀察,可是什麼問題都沒有發現,正在我煩惱的時候,媽媽回來了。我着急的問媽媽:“媽媽,我為什麼生不着爐子呀,你快來看看!”媽媽走過來一看,說:“怪不得生不着,你看,裡面還有那麼多灰呢!灰把火門給塞住了,不能透氣,火怎麼能着呢?”媽媽停了停,又說:“還要等柴火燃着了才能放蜂窩煤,這樣火才不容易滅。”我按照媽媽的指點,重新生起火來,大約過了十幾分鐘,蜂窩煤底下紅了一載,我終於成功了!

  經過這次生爐子,我懂得了這樣一個道理,不管做什麼事,一定要先掌握正確的方法,才能把事情做好,才會學有所成!

您正在瀏覽: 戰隊日記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戰隊日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