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感恩,是成長的必修課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感恩,是成長的必修課_14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小景

西方有個感恩節。那一天,要吃火雞、南瓜餡餅和紅莓果醬。那一天,無論天南地北,再遠的孩子,也要趕回家。 

  總有一種遺憾,我們國家的節日很多,惟獨缺少一個感恩節。我們可以東施效顰吃火雞、南瓜餡餅和紅莓果醬,我們也可以千里萬里趕回家,但那一切並不是為了感恩,團聚的熱鬧總是多於感恩。 

  沒有陽光,就沒有日子的溫暖;沒有雨露,就沒有五穀的豐登;沒有水源,就沒有生命;沒有父母,就沒有我們自己;沒有親情友情和愛情,世界就會是一片孤獨和黑暗。這些都是淺顯的道理,沒有人會不懂,但是,我們卻常常缺少一種感恩的思想和心理。 

  “誰言寸草心,報得三春暉”;“誰知盤中餐,粒粒皆辛苦”……我們小時候背誦的詩句,講的就是要感恩。滴水之恩,湧泉相報;銜環結草,以報恩德……中國綿延多少年的古老成語,告訴我們的也是要感恩。但是,這樣的古訓並沒有滲進我們的血液,我們常常忘記了,無論生活還是生命,都需要感恩。 

  “學會感恩”,不僅是要學得一種寬廣的胸襟和高貴的德行,實際上,它更應是一種深刻的能愉悅自我的智慧。 

  為大多數人所熟悉的經典場景是,外國基督徒們在就餐前,總要雙手合十,低頭喃喃禱告:感謝上帝賜給我們水、鹽和麵包。然後,在胸前畫完十字后,才拿起刀叉享受食物。 

  這種對上帝的虔誠“感恩”態度,會讓人不禁發問:所有的美食佳肴不都是自己辛苦賺取的嗎?又為何要感謝上帝呢?依此推之,那些通過自己摸爬打拚,最終過上品質生活的成功人士,也可理直氣壯地說:我付出了所以我才得到,我享用的是自己用汗水搏來的成功,憑什麼要感恩別人呢?要麼就感謝自己好了! 

  誠然,麵包和牛奶是一年辛苦勞作的收成,但是,你難道不應該感謝大地的風調雨順嗎?誠然,一個人的成功是自己拼搏所獲,但是,你難道不應該感激在你成長道路上,磨練過你心智和打擊過你的困境嗎?也許,你正擁有的一份工作不是你最喜歡的,但是,難道你不應該感激就是這份你不喜歡的工作卻給了你從未有過的體驗和鍛煉嗎?……當明白這些后,你就會為你所擁有的周圍的一山一水、一草一木而感恩,無論春花、秋月,還是夏日、冬雪,四季的美麗在於它自然的流逝,而這些曾經的磨礪和現在的擁有,都是如此彌足珍貴,我們都該感恩不盡。 

  蜜蜂從花叢中采完蜜,還知道嗡嗡地唱着道謝;樹葉被清風吹得涼爽,還知道颯颯地響着道謝。但是,我們還不如蜜蜂和樹葉,有時候我們往往容易忘記了需要感恩。的確,在我們身邊有太多的東西,我們早已習慣了它們的存在,於是它們就漸漸的被遺忘,我們把我們得到的東西看作是自己的勞動成果,是自己應得的。可是,當它們不再被你所擁有時,我們卻怨天尤人,怪上天為什麼如此不公,可卻從來沒有為曾經擁有時而感謝上天。 

  雖說大恩不言謝,但是,感恩一定不要僅發於心而止於口,對你需要感謝的人,一定要把感恩之意說出來,把感恩之情表達出來。美國曾經有這樣一則傳說,一個村子里,一家人圍坐在餐桌前吃飯,母親端上來的卻是一盆稻草。全家都很奇怪,不知道這究竟是怎麼一回事,母親說:“我給你們做了一輩子的飯,你們從來沒有說過一句感謝的話,稱讚一下飯菜好吃,這和吃稻草有什麼區別!”連世上最不求回報的母親都渴望聽到哪怕一點感謝的回聲,那麼我們對待別人給予的幫助和恩情,就更需要把感恩的話說出來。那不僅是為了表示感謝,就更是一種內心的交流,在這樣的交流中,我們會感到世界因這樣的息息相通而變得格外美好。 

  感恩,是我們成長的必修課,是人生開悟的第一課。

您正在瀏覽: 感恩,是成長的必修課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感恩,是成長的必修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