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盛世背後的危機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盛世背後的危機_4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古代君王往往被眼前的盛世沖昏了頭腦,而不顧身後的危機,導致了覆國的危險。這樣的君王最典型的是清朝的乾隆皇帝,唐朝的唐玄宗和秦朝的始皇帝。尤其是唐玄宗。在他的宮殿里天天歌舞昇平,玉宴瓊漿。後宮三千佳麗惟獨寵愛禍國殃民的楊貴妃,不理朝政。最終埋下了安史之亂的大禍,使大唐元氣大傷,即使有回天之妙手也難醫大唐之病症。可悲而可哀。如果唐玄宗不僅可以看到現在的和平,也能想到安祿山的野心,那麼大唐也不會那麼快就滅亡了。唐玄宗自己也被安史亂兵殺死。我們在學習的時候也是這樣的。能夠時時想到將來可能發生的事情。雖然現在成績正在大放異彩,但是如果被眼前暫時得勝利給沖昏了頭腦,可能會被後面緊追不捨的同學超出,最終名落松山。誰願意呢?因此,我們時時提高警惕。取得好成績不能驕傲。驕兵必敗讓人深思。驕傲了就會落後,落後了就要挨打。取得了不好的成績也不要氣餒,而要鼓足勇氣,不斷趕超,最終以後來着居上之勢壓倒所有對手。總之我們要記住一句古訓:“謙虛使人進步,驕傲使人落後。”

您正在瀏覽: 盛世背後的危機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盛世背後的危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