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為什麼我們活着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為什麼我們活着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一路我和老朋友走在路上,他忽然問我:“為什麼我們活着?”他這個問題問的太突促,我一上時間竟不知如何回答他,一下子臉憋的通紅。

  我一直思考着這個問題,竟忘記了路,錯過自己家門。我待在家中一直想,不過怎麼也沒想出。或許人活着是為了守護身邊最親的人吧!正如我那已逝世的母親。

  那一年,父親因病故去,留下我,還有母親二人。在我十三歲的時候一場車禍使我失去了我的雙腿。從此,我的性格變得內向,變得沉默寡言。我每天把自己關在房中,不願別人看到我的樣子投來憐惜的眼神,我害怕他們取笑我,我不願他們看到我頹廢的樣子,寧願自己在房中面對雙腿默默流淚。母親一直在房外看着我,在她的臉上的表情甚至比我還難過。她一直勸我去外面走走,散散心,整天待在屋子裡會發霉的。我也想出去,但我害怕那些孩子會取笑我,屢屢拒絕了她。

  終於我拗不過她,答應和她一起出去。它甚是高興,一路上不停的和我說我小時候的事情。她還問我還記不記得那時帶我來這,那時這裡桂花盛開,掉了滿地,你不認得桂花你總以為那是毛毛蟲,邊跑邊叫,一腳踩扁一個。忽然,她不出聲了,獃獃站在那裡,用紅紅的眼睛愧疚的看着我。她怕那些字眼會傷害我。默默地將我推了回去。

  母親的臉色變得愈來愈差,不知道是否是我讓她操心害的。不變的是她一直推我去散步,我們都沉默着,彼此誰都沒有說話。我還不知道母親的事直到她那日被送到醫院—鄰居告訴我她生了肝癌,已經到了晚期。我好像被雷劈中了,我的腦子到處都是隆隆聲,我被母親的堅強打動了。心中的雲翳也都一散而空。

  漸漸地,我的性格開始開朗起來,臉上的笑容也洋溢了起來,誰都不知道為什麼,只有我和母親知道。之後,母親也故去了,她一定和父親在另一個世界看着我為我自豪。

  離母親逝去已有數年了,我每天都到北海公園去散步,同樣是北海,卻以不是兩個人了。或許知有這樣我才能讓自己堅強的活下去。

  有了勇氣,有了堅持不懈的毅力,才能去守護身邊的親人。有了親人才會知道我們為什麼活着。

  江西省樂平市第五中學初三:徐國鵬

您正在瀏覽: 為什麼我們活着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為什麼我們活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