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中醫藥大學之行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中醫藥大學之行_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今天,我們去了中醫藥大學,非常有意義,受益匪淺。知道了許多藥物知識,也了解了古人行醫的用具。 

  我們先去了百草園,中間有一個噴泉,噴出水花,十分漂亮。旁邊就是一大堆藥草,有白芷,可以散風除濕,通竅止同痛。郭天委陵草,名字像我的同學。還有一些有毒的草呢,用來殺蟲,比如,白花菜,垂序商陸,白英。這些草還長得挺可愛。這時,發生了一件趣事。我們發現了一種有果子的草,果子上有刺。有人好奇地摸了一下,可一看介紹,有毒!他嚇死了,跑到噴泉邊狂洗,那狼狽樣,令我們捧腹大笑。 

我們後來又進了中醫藥博物館,我們先參觀了藥物展覽,有許多葯,有些是名貴藥品,還有一種是野豬糞,真搞不懂,這也算葯?忽然聽到有人喊:“有巨型蜈蚣!”我連忙跑去看,一條長約12厘米的蜈蚣被浸在酒里,我不禁想起來小時候,去黃山時見到的一條蜈蚣,和這條差不多,也是紅蜈蚣。這算什麼巨型蜈蚣!我不禁有些不屑 

到了二樓,我們看到了古人的行醫用具。有銀針,艾葉卷,還有裝葯的葫蘆。針之所以用貴金屬做,是因為這樣更刺激穴位,療效更好。據說,葫蘆就代表中醫,所以裝葯都用葫蘆,但我卻認為只是葫蘆便於攜帶而已。接着我們來到了“仙丹”展櫃前,這些“仙丹”都是重金屬,有的紅,有的黑,還有會致命的水銀!古人認為吃了這些,可以永生,但這可以馬上使他們死去。我們還了解了神農嘗百草的故事,直達他最後死於嘗了“雷公草”這種烈性毒藥。 

  今天真有意義,我學到了很多書本上沒有的知識,當然受益匪淺。

您正在瀏覽: 中醫藥大學之行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中醫藥大學之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