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人鹿傳奇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人鹿傳奇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兩隻小鹿一步三顧地向獵人藏身的樹叢來,50米、20米、10米、7米、,獵人屏氣凝神,瞄準了大一點的那隻小鹿的腦袋,扣動了板機。只聽“咔噠”一聲,糟糕,火藥受潮,槍沒打響!兩隻小鹿聽到獵槍的撞擊聲,楞了楞,隨即敏捷地一扭身子,揚起前蹄,朝樹林逃去。眼看小鹿們要開溜,重新填裝火藥已經來不及了。情急之中,獵人“忽”地一下從地上躍起,隨手將獵槍朝那隻大一點的小鹿狠狠地砸過去。那隻小鹿慘叫一聲,一個趔趄摔倒在地。只見那隻鹿頑強地站了起來,拖着負傷的右腿,踉踉蹌蹌地向樹林跑去,獵人遲疑片刻又追趕上去。 

  越來越近了,獵人用右手已經抓住了受傷的那隻小鹿的右後腿。猛然之間,兩隻小鹿從地面陷落下,還好獵人鬆開了手。差點被帶着落入陷阱,但是獵人最後還是因為慣性,滑入了陷阱。“天啊!”獵人這時才知道他們一起都落入了當時人們用來捉大象的陷阱!  

  時間在無情地流逝,獵人在等待有人從這裡過路時求救。可是, 等待了一天左右,沒有人從這過。小一點的那隻鹿已經餓得站不住了,它靠在它姐姐的懷裡有氣無力地叫着,顯得十分凄涼。 

  只見鹿姐姐咬着獵人的衣服,並把獵人引到陷阱的東面,伸長脖子,望着一棵樹上的三葉藤,亢奮地叫起來。原來鹿姐姐是想叫獵人帶着它的妹妹,攀住三葉藤逃出陷阱嗎?獵人幾乎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鹿竟然有這種智慧?可是鹿分明是在用自己的形體告訴獵人:“只有靠你的力量把我的妹妹救出去了。”鹿姐姐望了一旁的妹妹又盯着獵人,然後就靠在坑壁,“撲通”地一聲跪倒在地,它是讓獵人踩在它的脊背上去!可是,它受得了獵人的體重嗎? 

  獵人猶豫片刻,然後脫下衣服,把小鹿妹妹綁在背上。獵人藉助鹿姐姐的身體,奮力向上攀,終於爬出了陷阱。 

  鹿姐姐兩隻眼珠戀戀不捨地盯着鹿妹妹,滾出兩粒淚珠。突然,陷阱旁的土已經開始向下滾落了,獵人知道這裡再不能久留了。 

  獵人抱起小鹿,哭着跑出了密林。他發誓:要將小鹿養大,然後將它放歸大自然。並且永遠再也不打獵了,這也是一種對鹿姐姐的一種報答。

您正在瀏覽: 人鹿傳奇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人鹿傳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