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中醫的神奇 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中醫的神奇_3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300字  編輯:小景

  2009年12月18日星期五天氣:晴

  中醫,主要是用中藥、經絡、針灸、艾灸和按揉各種穴位,還有拔罐與刮痧。

  我媽媽現在就學簡單的經絡穴位療法。我一直有鼻炎的毛病,這幾天,鼻子不透氣,還咳嗽,媽媽便開始按摩治療鼻炎的穴位。它在鼻子處迎香穴,按上許多次以後,就可以治療鼻炎了。

  咳嗽,是我們常有的病,但並不容易好,而我只要一咳嗽,媽媽每天就給我揉孔最穴,它在胳膊彎曲下三厘米處,經常按揉此穴位,就可以減輕癥狀。如果找不到的話,還有一個地方,就是在大拇指下有一片像魚肚的地方,叫魚際穴,它不但治咳嗽,還可以治失眠、兒童消化不良等。

  此外,我在教你一招:經常在家裡用雙手推腹部,揉心口上的??中穴可以打通血脈,讓我們的精神和身體一天比一天好,不會因為生病而影響學習。

  中醫的這些方法實在是太神奇了!

  山東省鄒城市第二實驗小學五年級:孔勁松

您正在瀏覽: 中醫的神奇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中醫的神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