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二年級作文 > 古老的中醫藥大學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古老的中醫藥大學_400字

分類:二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古老的中醫藥大學 

  今天,我們的活動是參觀古老的成都中醫藥大學。 

  早早的,我們一行小記者就來到了成都中醫藥大學。首先,我們參觀了一樓。在一樓的牆壁上掛着各種陰森恐怖的圖片,其中一張圖片讓我印象非常深刻:是肺癌的癌細胞,在癌細胞裡面長滿了肺泡。因為我早就聽說過吸煙、呼吸過多被污染的空氣是導致肺癌的主要原因。還有的圖片是人體骨骼,從頭顱、頸椎、脊背、肘關節、髖關節、膝關節等的詳細介紹,使我了解的自己的身體。 

  接着我們又來到了二樓,有兇惡的脆蛇標本。講解員告訴我們:其實脆蛇也是一種中藥;還有我們平時比較厭惡的蟾蜍,從它體內採集到的乳白色汁液是貴重的中藥材,可加工成“蟾酥”。還有一些植物,比如:木瓜也能祛風濕、健胃消食的作用。 

  這時,我忽然想起媽媽常常被膽囊炎折磨,每次發病都疼得媽媽死去活來,就問講解員阿姨:“有沒有治療膽囊炎的特效藥啊?就是能夠立即止疼的那種葯啊?”阿姨:“暫時還沒有你想要的那種特效藥。”我感到非常遺憾。 

  通過這半天的仔細了解,我知道了祖國醫術的博大精深。我想:我們應該努力學習各種知識,並把這種中醫文化傳承下去。

您正在瀏覽: 古老的中醫藥大學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古老的中醫藥大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