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將中醫進行到底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將中醫進行到底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將中藥進行到底 

  南京市北京東路小學五(2)班 黃樂言 

 最近,老媽迷上了中藥。 

 前幾天,媽媽去聽了一個中醫講座,回來后便滔滔不絕地講起了中醫理論,什麼穴位按摩、藥物調理等等。起初,我和爸爸還以為媽媽只是說說而已,沒想到第二天,她就跑去了中醫門診,帶回來一大袋藥粉。剛一打開,我便聞到了一股濃重的中藥味兒,我連忙捂住了鼻子,可媽媽卻一本正經地說:“醫生說我血脈不和,需要調理,這包藥粉里有當歸、茯苓、白朮等六味中藥,每天吃一小匙,可以養顏、緩解四肢發冷等癥狀。” 

 晚上,媽媽從藥粉中舀了一小匙,一點一點慢慢地放進了酸奶里攪拌,看着媽媽那皺着眉頭的樣子,就知道這葯肯定不好吃,我心想:“把如此難吃的東西放進酸奶里,簡直就是在糟蹋酸奶嘛!”媽媽猶豫再三,輕輕端起了杯子,猛一下子,將酸奶喝完了,臉上痛苦的表情,分明在告訴我:要一定非常苦,很難喝。媽媽卻故作鎮 定,之後又偷偷跑到沙發茶几上找話梅吃。 

 媽媽不光口服中藥,還煞有介事地用中藥加蜂蜜、牛奶、蘆薈敷在臉上做面膜,據說也是為了養顏,還真別說,做完面膜,媽媽的臉的確比以前更有光澤了。 

媽媽下一步打算去學習中醫按摩,天哪!她真的要將中醫進行到底啦! 

 點評:“中醫藥美容保健”的流行風吹進了小作者的家中。迷上中藥的媽媽在小作者的筆下個性十足,足見小作者不俗的觀察功力! 

指導教師:徐莉娟

您正在瀏覽: 將中醫進行到底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將中醫進行到底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