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誠信的魅力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誠信的魅力_12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pp958

誠信者,真誠而守信也。 

  “人無信,無以立”,“真誠所至,金石為開”:這些古訓,說的就是誠信的魅力。所以,誠信是一種心靈的美麗、是一種精神的魅力。人們的心靈因誠信而變得淳厚樸實、純潔無瑕,人們的也因誠信而走向一個又一個勝利。 

  在我的記憶里有這樣一個由於失去誠信而最後失去國家的故事。 

  在古時候,有個商紂王,他有個老婆叫蘇妲己。紂王非常寵幸蘇妲己,只要是蘇妲己喜歡高興的,紂王就一口答應、照辦不誤。商朝本來有個規定,為了迅速及時地召集軍隊,只須點燃國境線上的一個又一個烽火台上的火就可以了。蘇妲己為了取樂,要紂王點燃烽火台的火給她看看。紂王當然言聽計從,真的燃起了烽火台。周邊的軍隊見烽火台火光燭天,以為敵情危急,就急急趕來。那軍士們和將軍的緊張、慌忙和勞累的情景,讓蘇妲己捧腹大笑。將軍得知放火不為軍情,而為取樂。從此,紂王失去了將軍們的信任,烽火台也不再是召集軍隊的信號;商朝的滅亡,與紂王失信於民、失信于軍是有直接的關係。 

  你看,不誠實守信;其釀成之禍,大也乎,其遭受之慘,烈也乎! 

  也曾在一本書上看到這樣一篇文章,它牢牢地記在我的心中、令我難忘。 

  大家都知道“海爾”是中國的名牌產品。這個產品走上名牌之路靠的就是誠信。在企業剛起步時,在一次產品檢驗中,廠長發現那些要出廠的產品中有很多不合格。廠長二話沒說,要工人毀了這些產品重做。可工人們想不通,廠里的資金已經十分困難;要是毀了,就有可能廠里因一無所有而宣告破產。廠長見工人們一動不動,就斬釘截鐵地說:“我們可以沒有錢,但我們不能沒有誠信!”說完他就親自動手砸了那些不合格產品。工人們被廠長深深感動了,就“丁是丁,卯是卯”地幹將起來,再也不敷衍塞責了。從此“‘海爾’產品信守承諾!”深深地印在顧客心中,其產品走俏了,公司的規模也越來越大了。 

  你看,誠信也是財富啊!誠信的魅力有多大! 

  在我們同學中,也以誠實守信為榮。六月的一天,我約定張珊一起到我家複習功課。我站在門口等她的到來。俗話說得好,“六月天,孩子臉”,剛剛還是晴空萬里,一下子竟烏雲密布了。不一會兒,大雨,閃電,驚雷。“來不了了!”我站在門口失望地望着天。就在這時,從我的視線里出現了一個亮點。定睛一看,竟是張珊!只見她瘦小的身軀好象要被風吹走似的。全身濕透了,那“滴答——滴答”豆大的水珠沿着頭髮掉下來。我抓住她的手,激動地說:“這麼大的雨……也來?”“說定的,能食言嗎?”她淡淡一笑。喔,我懂了,張珊之所以能夠得到同學的信任和擁護,之所以能夠受到老師的讚美和稱道,就因為她具有誠信的魅力? 

  你看,誠信就是美麗,誠信就能贏得尊重! 

  可就是有那麼一些人,總是不把誠信當作一回事。看我們的電視廣告,大多是言過其實的:說好,好到了天上;說靈,靈到了極點。其實,人們總是從它的反面取其意而用之。 

  弄虛作假,虛情假意,為人們所不齒;惟誠實守信,才能擁有心靈美,才能具有人格的魅力。 

  朋友,我們能不緊緊地擁抱誠信嗎?

您正在瀏覽: 誠信的魅力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誠信的魅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