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名言的魅力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名言的魅力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路漫漫其修遠兮,吾將上下而求索”屈原的思想,激勵着我不斷向更高的山峰攀登,不斷在知識的海洋中覓食,不斷在學習的道路上創造新的輝煌。 

  這句名言使我產生了巨大的變化,記得…… 

  在一個風和日麗的周末里,我漫不經心地一頁一頁地翻着書,翻完了,可也沒學到什麼知識,沒什麼收穫。在一個出乎意料的情況下,我看到了屈原的名言“路漫漫其修遠兮,吾將上下而求索”。以前我一直奇怪為什麼要用端午節來祭奠屈原,中國偉大的詩人這麼多,為什麼只祭奠屈原呢?這個問題困擾了我許久,今天我就要來揭開這個謎底。 

  我津津有味地閱讀這篇關於屈原短文,似乎世間萬物都在這一瞬間消失。我反覆無常地閱讀着,終於明白了使屈原取得藝術成就的是什麼?是不斷探索,不斷努力的精神。屈原從小學習就不怕苦,不怕累,如饑似渴地學習,對學習充滿了無窮的樂趣。正是他的這種,才成就了他這位中國歷史上第一個偉大的詩人。 

  哦,我明白了!雖然學習之路漫長而遙遠,但是我會竭盡所能地去探索,去努力。我拿起課本,專心致志地複習,對重要的地方都進行了簡單的勾畫和批註,反覆地品味,領悟其中的道理。時間雖然一分一秒地流逝,但我依然坐着小船,在書的海洋中揚帆。 

  不一會兒,媽媽回家了,看見我認真學習的樣子,目瞪口呆,兩眼睜得圓溜溜的,手中提的東西也頑皮地跑到了地上。媽媽對我這極大的轉變有點不適應。其實連我自己也不太相信,我會從一個對學習毫無興趣的人,變成一個對學習興緻勃勃的小學生。 

  “路漫漫其修遠兮,吾將上下而求索”,也許就是屈原的這種精神感染了我,是我對學習有了更深的認識,對學習有堅持不懈的決心。 

  這就是名言的魅力,名言的魅力是強大的,中國經典文化的魅力更是強大的。

您正在瀏覽: 名言的魅力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名言的魅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