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魅力下渚湖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魅力下渚湖_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儘管在秋遊前就已經知道下渚湖的美,但這一大片新近開發、少為人知的水鄉勝景,仍然大大超出了我的想象。我曾經去過許多名勝之地,往往總是名聲大於親見實感。而這個卧於綠野、羞於面世、沉默而含蓄的下渚湖,卻是一個令人驚嘆的例外。

我們一行人聽從老師的指揮坐船遊覽下渚湖,船碼頭設在碧綠的河灣里,狹長的河灣像一支低調的序曲。輕輕掠過悠悠的水面,窄窄的河口,水裡隱現着一排齊整的竹籬,是養殖戶的魚寮。突然,一個白點印入眼帘,仔細辨認,才知道是一隻白鷺。這讓我們小小的驚喜了一番。船上發動機的聲音戛然而止,原來在不知不覺中已到達了第一個景點,不一會兒,便來到了標本館,這裡陳列了大量下渚湖的動植物標本,讓我們大開眼界。船再次啟動了在水上劃出長長的彎曲弧線。兩岸的距離越來越近,船沒有一點活動餘地,似乎多了一絲驚險。植物越加濃密了,短的大多長了刺,一叢叢在窗子劃過,把玻璃弄出“吱吱”的刺耳聲;高的則蓋到了船頂上,似乎天都被遮住了,給環境添加了原始森林那種陰暗恐怖的氣息。過了這段河道,三號島豁然出現在眼前。漫步走過田間小道,四周都是竹藤,竹藤上掛着個個胖胖的冬瓜,像一群白嫩可愛的小娃娃。眼前出現了一片娛樂設施,同學們一擁而上,玩得不亦樂乎。不經意間,船已駛出水巷,前方是恬淡遼闊的湖面,可見岸邊農家雪白的牆。小船像是在綠色的田野中行駛,兩側漂浮的蘆葦隨着波浪起伏。

德清,你擁有滿山翠竹的清涼莫干山,已是你不竭的財富和榮耀。卻還藏掖着這一片撲朔迷離的下渚湖大濕地,讓人連西湖都暫忘了。

您正在瀏覽: 魅力下渚湖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魅力下渚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