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個性的魅力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個性的魅力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你從喜馬拉雅山下裊裊走來,帶着一襲冰山雪蓮聖潔而憂傷的氣息;你從江南水鄉中姍姍來遲,舉手投足間隱匿着溫婉如玉的氣質;你從西北的大漠款款走來,嚴寒逼人的狂風擋不住你嘹亮而婉轉的歌聲。

  世間萬物,或冰山一隅,或小橋流水;或塞外秋景,或北國風情;都有自己獨特的一面。上帝這個萬能的造物主賦予了每一種生靈個性,使它折射出獨有的光芒。

  生命就像一簇櫻花,花期甚短,卻將畢生的美麗展現得淋漓盡致,以致它的生命讓人明白了厚積而薄發、韜光養晦的含義。所以生命的意義就是給這個世間留下一個美麗的背影。馳騁歷史的疆場,你是否看到有的人為正義與尊嚴寧死不屈,不肯低下他尊貴的頭顱最終引頸受戮。他們的璀璨個性中包含着正義與尊嚴。你是否看到有的女子多愁善感,寄情於落花,托愁於舴艋舟。她們對情感的尊嚴與對國事的離愁深深感動了後人。這是一種個性,個性中有對愛情的理解和對歷史的批判。你是否還看到古今沙場上拋頭顱、灑熱血的豪邁;你是否在馬蹄疾馳過的伏屍千萬的沙場上,一灘灘血泊中找到了烈士仍舊新鮮的心臟,他們一定還在牽挂着家中的妻母和嗷嗷待哺的幼兒。在歷史的長河中,他們在時光蹄下捲走的塵土中熠熠生輝。

  時光積澱了歲月的光芒,也磨練了作家的手筆刀鋒。魯迅手中細瘦的筆桿就是革命的刺刀,以疼痛喚起了國人的覺醒。張愛玲在上海灘的繁華都市背景下以女性獨有的細膩道出了她的清醒。巴金在中華民族在內憂外患、落後挨打的形勢下宣揚了青年人尋求獨立與自強的熱情。

  個性就是混沌中的一抹刀光劍影,劈開了是非與清濁。個性就是潑墨畫中留白,是蓮花自淤泥長出的潔凈根莖,不染世俗濁惡。個性就是在浩浩蕩蕩的洪水中依然屹立不倒的中流砥柱,堅守着正義與職責。個性就像是沙中的金子,閃爍着無盡的光澤。

  世界五光十色,每個人的生命都被貼上了同樣的標籤。我們應該綻放出自己的美麗,讓單調平庸的世界因為你的存在而流光溢彩。初三:梁國傑

您正在瀏覽: 個性的魅力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個性的魅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