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微笑的魅力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微笑的魅力_12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小景

  微笑,是一種美麗的心情;微笑,是一種堅強的意志;微笑,是一種人生的態度;微笑,是一劑拯救心靈的良藥;微笑,是一座通向成功的橋樑。

  最美最真誠的微笑,總是具有永恆的魅力的。一個旅遊公司的導遊小姐,在旅途中出現車禍時,她已經被卡在前座里不能動彈,可她一心想的是她的遊客。當所有的人都驚慌失措的時候,她卻表現得相當鎮定。當施救人員要救她出來時,她卻微笑地推辭了:“我不要緊,先救其他的人吧。”她把生存的希望留給其他的人,自己卻要忍受傷痛的折磨,面臨死亡的威脅。

  當所有的遊客都被救出去之後,人們搶救她時,才發現她的雙腿已經被壓斷,造成多處粉碎性骨折。由於失血過多,她幾乎處於昏迷的狀態,並面臨生命的危險。當所有在場的人都愁眉不展,左右為難之際,她仍然面帶微笑,堅強地挺了下來。她的微笑,令所有的人都深深震撼了。她的微笑,也給了在場的人們無限的鼓舞和巨大的力量。那是堅強的微笑,那是不屈的宣言,那是一個風華正茂的弱女子面對死亡的抗爭,那是一個身處絕境的弱女子對生命的極度渴望。難以想象,她微笑的背後,承載着怎樣的重負,又要忍受着怎樣的痛苦呢?但正是這樣一個看似簡單的微笑,在生死關頭當中,卻綻放成最美麗的花朵。

  法國哲學家在他的《幸福散論》中曾說過:“在醫生的藥箱中,沒有哪一樣藥品比微笑能帶來更迅速和諧的療效。”確實,發自內心的微笑,它能起到減輕壓力,調節神經系統,延緩生命的功效。也許正是有了這樣的微笑,才使得她在面對死亡的威脅中表現得從容自若,是她自己,是她那種堅強的意志,把自己從死神的手中挽救過來的。

  她那高度傷殘的腿已經受到感染,為了保住她年青的生命,父親毅然決定同意做截肢手術。當她從麻醉的昏迷中清醒過來之後,當她了解到自己已經失去一條腿的時候,她哭了。她用紙巾捂住雙眼,偷偷拭去眼中的淚水。出人意料之外,她沒有大哭大鬧,也沒有消沉頹廢,而是向周圍的人們報以燦爛的微笑。這是一種怎樣的意志呀?她的微笑,又一次征服了在場的每一個人,給了人們莫大的鼓舞。人們無不為之動容,為之欣慰。在她的身上,永遠散發著迷人的魅力。在面對巨大的不幸時,她仍能示人以如花般的微笑。這微笑的背後,蘊涵著對生活的無比熱忱和信賴,蘊涵著對生命的無比真誠與豁達,蘊涵著一種直面人生的從容與樂觀。擁有了這種淡定如雲,微笑如花的積極態度,還有什麼困境和不幸不能克服呢?

  “贈人玫瑰,手留余香”。用你的微笑去面對生活吧,用你的微笑去溫暖他人吧。任何時候,微笑的魅力都是永恆的。主持人用自己的微笑征服了觀眾,贏得了觀眾的掌聲和喝彩;服務員用他的微笑征服了顧客,贏得了良好的聲譽和高額的效益。宇航員楊利偉在走向太空之前的一個微笑,永遠地定格在記者的鏡頭中,定格在共和國的藍天上,定格在中國航天的史冊上。那一刻的微笑,並成了永恆。

  親愛的朋友,請不要吝嗇你的微笑。讓我們始終保持真誠的微笑吧。

  因為,你的微笑能給人溫暖,給人力量,給人勇氣和信心。同樣,你付出了微笑,也會收穫一份真誠的回報。

  讓微笑之花永遠開放,讓人間處處有溫暖,讓世界因你而燦爛!

您正在瀏覽: 微笑的魅力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微笑的魅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