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海底兩萬里》讀後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海底兩萬里》讀後感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海底兩萬里》讀後感 

  炎熱的暑假,我在家裡看了許多書,其中我最愛的一本書是《海底兩萬里》。這本書非常有意思,我很快就把這本書看完了。 

  打開《海底兩萬里》,我懷着好奇心,和書中的主人公皮埃爾.阿隆納克斯教授一起乘坐着“鸚鵡螺”號潛水艇開始了充滿傳奇色彩的海底只旅。我們一起快樂地周遊了太平洋、印度洋、紅海、地中海、大西洋以及南極和北冰洋,驚奇地遇見了許多罕見的植物,還有海底洞穴、暗道和遺址等等。在兩萬里的海底航程里,皮埃爾.阿隆納克斯還教會了我大量的科學文化和地理地質知識,尤其是光的折射、珍珠的分類、採集、潛水艇的構造…… 

  我感嘆作者儒勒.凡爾納的想象力,竟然在還未發明潛水艇甚至電燈的社會中預料到未來世界,把科學與故事結合,創造出一個神奇的海底世界。在引人入勝的故事中,作者還同時告誡人們:在看到科學技術造福人類的同時,也要重視防止被利用、危害人類自身危險的行為。儒勒.凡爾納提出要愛護海豹、鯨等海洋生物,譴責濫殺濫捕的觀念……面對這早在兩百年的先知者的呼籲,我不禁掩卷思考:這本書只是讓讀者感受豐富多彩、令人驚嘆的歷險嗎?不,它是在啟發我們,讓我們的心靈對自然科學有更大的收穫。 

  夥伴們,讓我們一起搭上這艘奇妙的潛艇,去看看海底森林、珊瑚王國和神秘的寶藏,並且勇敢地和大章魚作戰,設法從南極的冰壁間脫險吧!還有許多許多新鮮、刺激的遭遇等着我們去領略。來吧!讓我們一起攜手去探索!

您正在瀏覽: 《海底兩萬里》讀後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海底兩萬里》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