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奧運傳奇》——讀後感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奧運傳奇》——讀後感_9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2008年是奧運年,奧運的光環照進了我們每一個人的心底。暑假中,我閱讀了《奧運傳奇》這本書,它讓我對奧運,對奧運歷史上著名的運動員有了更多的了解。

  《奧運傳奇》這本書記載了1896年雅典奧運會至今,百年現代奧運的繁榮和變遷。它將奧林匹克歷史上100個尚不為人們熟知而又值得記取的故事彙集成書,這些奧運故事大多是現代奧運歷程中具有開創意義的“第一”和“最……”,從一個側面記錄了百年奧運的輝煌;而故事背後的一個個人物,都為全人類的奧林匹克理想付出過艱辛努力。

  自在閱讀了這本書後,在我心中深深記住了一個人的名字:德里克·雷德蒙德。1965年9月3日德里克·雷德蒙德出生在英國布蘭切利鎮。在他7歲那年,被父親送進密爾頓·凱恩斯田徑俱樂部。他認真訓練,並把興趣和訓練方向著重放在了400米跑上。後來又多次打破了英國400米跑的紀錄。可是德里克一直受着傷病的困擾,1992年他來到巴塞羅那參加奧運會時,已動過5次手術了。比賽中,他不幸右腿肌肉撕裂,跌倒在跑道上。但他有始有終的信念使他在父親的攙扶下,艱難完成了比賽。儘管是比賽中的最後一名,但他的精神博得了在場65000名觀眾的熱烈掌聲。

  這位“最受人尊重的倒數第一”,德里克·雷德蒙德使我不由感到他一生命運的坎坷。他與生俱來的跑步天賦如同上帝的恩賜,可是,疾病不得不讓他放棄他的最愛。

  德里克·雷德蒙德曾說過:“其實我們都會碰上這樣或者那樣的困難,它們會如同荊棘牆一樣橫亘在你和你的夢想之間。如果你真的不幸碰上了的話,除了跳過去之外,你還有別的選擇——拆了它!就像我做的一樣。”它給我帶來了很多感悟。其實,在生活中,我們總是會碰到各種各樣的困難,特別是在離成功不遠處的它們,總是會很“調皮”得使我們放棄夢想。面對它們時,我們要像德里克·雷德蒙德一樣敢於“跳過去”或“拆了它”!困難雖然很令人討厭,但它卻是成功必不可缺少的一部分,它磨練了我們的意志,使我們的目標、夢想更加堅定!

  在以後,當我面對困難時,我一定會想到德里克·雷德蒙德和他的精神,勇於挑戰困難,絕不放棄自己的夢想。《奧運傳奇》讓我認識了德里克·雷德蒙德,也讓我對“奧運”這一概念有了深刻的體會。2008年,我期待中國,期待北京的奧運會,它一定會給全世界人民帶來更大、更多的驚喜的!

  中遠實驗學校

  初一(4)班

  朱宇蕙

您正在瀏覽: 《奧運傳奇》——讀後感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奧運傳奇》——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