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改變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改變_9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天地之間有無盡的美,有內在美,有外在美,有行為的美,也有心靈的美。而在如今??這個科技發達,人才濟濟的世界上,已有許多的美從人類的身邊悄然離去,而那逝去的美,只能在人們的心靈深處徘徊、嘆息。它們不能逝去,它們真正的艷麗還未綻放。

  過去的小溪是美。波光粼粼,清澈見底,好似一塊無暇的碧玉。小溪穿過村莊,給村裡的農民帶來甘甜的飲用水;小溪趟過村莊大地,給萬物又增添了勃勃生機;小溪流進大海,與眾多溪流彙集在一起,成了一片汪洋,海納百川,有容乃大。還記得“欲把西湖比西子,淡妝濃抹總相宜”,還沒忘卻“君不見,黃河之水天上來,奔流到海不復回”。可現在,水資源的污染問題天天在在新聞里播,長江黃河成了天然的垃圾站,小溪不再碧綠,河流不再清澈。水,變了!

  過去的高山是美的。那挺拔的山峰,層層疊疊,連綿起伏,若隱若現,層出不窮。在那高山上,有海洋般的翠綠,有笛子般的鳥叫,還有朝陽般的鮮花,還記得“會當凌絕頂,一覽眾山小”,還沒忘卻“遠上寒山石徑斜,白雲深處有人家”。然而,現在的山峰,都失去了過去的活力,過去的野性,過去的生機,過去的望眼欲穿,還有那過去的翠色慾滴。山,變了!

  過去的風兒是美的。清風拂面,心曠神怡;春風掠過,激活萬物。風兒吹過樹林,蒼天大樹沙沙做響,真好聽;風兒吹過田野,汗流浹背的農民樂呵呵地望着天空,真好看;風兒吹過食堂,滿城上下飄香,真好聞。還記得“春風又綠江南岸,明月何時照我還”,還未忘卻“不知細葉誰裁出,二月春風似剪刀”,可,現在的風,卻改頭換面成為一個隱形的殺手,它與廢氣為伴,以二氧化碳為利器,殘害人們的身體健康,縮短人們的生命,可它卻還不明白“苦海無涯,回頭是岸”的原理,仍然每時每刻都在進行着有如“南京大屠殺”的殘忍活動,毫無休止的意思。風,變了!

  過去的人是美的。人們彼此互相幫助,互相寬容。生活雖過得不如現在,但也豐衣足食,無災無難。沒有爭鬥,沒有吵鬧,沒有硝煙,沒有咒罵,只有寬容,只有大度,只有理解。還記得“桃花潭水深千尺,不及汪倫送我情”,還未忘卻“春草年年綠,王孫歸不歸”。現在的人,勾心鬥角,相互猜疑,為了爭奪領土,戰爭卷席而來;為了一個官職,幾百來號人斗得不可開交。人,變了!

  這幾百年來,萬物都在變,唯有人類變得最快,因為,他們可以改變世界……

您正在瀏覽: 改變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改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