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集中注意力,認真做好該做的事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集中注意力,認真做好該做的事_12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得得9

集中注意力,認真做好該做的事 標籤:我最喜歡做的事作文 喜歡做的事作文 認真作文 命中注定作文

  ——益田小學“責任與角色”主題活動家長感想

  錄入:潘思奇

  3月18日,益田小學組織了善本價值觀系列教育之“責任與角色”的主題活動。活動內容豐富,形式新穎,給學生印象深刻,家長們也反映強烈。

  通過這次活動,孩子們第一次感受到了離開呵呼自己的父母后獨立生活的不易,與在家時“飯來張口,衣來伸手”形成明顯的反差;孩子們第一次以團隊為單位進行野外活動與訓練,大家對個體擔當角色與團隊之間整體影響的關係有了初步的認識;這次活動主題突出,沒有任何傳統的說教,而是以遊戲訓練的方式,讓同學們一個個淚流滿面,在他們眼裡閃着淚花時,第一次發自內心的說出了“老師,對不起’’,‘‘爸爸、媽媽對不起”。通過這次活動,孩子們的心靈得到了洗滌,不經意間明確了一些人生道理、人生哲學,不知不覺間,孩子們的人生觀、世界觀有了質的飛躍。他們明白了一個道理即:我們每個人以自己的行為對自己負責,不能要求別人來承擔自己的責任,我們一定要好好學習,好好表現。這也正是我們所有家長常常在家裡對孩子們反覆嘮叨的話題。通過這次活動,能取得如此效果,我們作為家長也被深深的感動了,並堅決支持學校多開展諸如此類的活動。

  這次活動結束后,我們家也開了一個簡單的家庭會議,讓思奇記住主持人大宋老師反覆說的一個主題:就是如何完成責任,擔當角色。即:集中注意認真做好自己該做的事!我們給孩子剖析了這句話的五層含義,並讓孩子牢記:第一層:做!做是這句話唯——個動詞,其他字都是修飾用語。也即凡事要動手去做,不要偷懶!天道酬勤,勤能補拙,坐而論道不如起而行之;第二層:認真(做)!學習須認真,生活須認真,從小養成認真的品質,遇事不能馬虎、敷衍了事,半心半意或者半途而廢都是錯誤的態度;第三層:集中注意力(認真做)!就象這次活動一樣,許多同學向左或者向右轉這樣簡單的隊列訓練屢屢出錯,皆出於注意力不集中,孩子們多疑問,好動,但也往往容易注意力不集中,要克服這個毛病,不能等馬上要開始做,明天開始上課就要集中注意。現在你們個個聰明伶俐,但成績有差異,為啥?差異就出在集中注意的程度不同;第四層:做好!有了集中注意,有了認真,再加上做好的主觀性,事情肯定能做好,萬事皆會圓滿。第五層:(做好)自己該做的事!什麼是自已該做的事呢?!二歲就該自已吃飯,三歲就該自已穿衣等等,凡是自已能做的事要自已做,在校你們是學生,在家你們是孩子,於國家你們是祖國的希望,有很多的事是你們自已角色內的事,要你們自已來完成。

  可憐天下父母心,每個父母都希望孩子能快樂健康成長,也希望孩子能做一個對社會有用的人。而關鍵是要孩子先明確自己的角色,擔當自已角色所賦予的那份責任,這是所有父母在家裡不厭其煩嘮叨的,你的作業啦、你的學習啦、你的衛生啦、你的——我們希望孩子通過這次活動牢牢記住:集中注意認真做好自己該做的事!

  忠誠祝願普天下的孩子都健康快樂地成長!

您正在瀏覽: 集中注意力,認真做好該做的事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集中注意力,認真做好該做的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