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帶着微笑出發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帶着微笑出發_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屋檐如懸崖,風鈴如滄海,我等燕歸來……伴着淡淡的音律清香,輕輕地,我撐一支船槳,向那片“微笑”的海洋漫溯……

  莊子和惠子游於濠梁之上,莊子曰:“倏魚出遊從容,是魚之樂也。”惠子曰:“子非魚,安知魚之樂”莊子曰:“子非我,安知我不知魚之樂?”於是,微笑要求我們用坦然的心態,也許只是曇花一現般的美麗,也許只是流星一閃而過的輝煌,但那卻是人生道路上一道獨特的風景。靚麗,趣味,如觀魚之樂也。

  人生如箭,短暫,也是瞬間。可遇到的人並不多,然而一生要體現價值,就必須微笑着去生活,即便是陌生人,微笑就更是與人溝通的萬能鑰匙。

  曾幾何時,漫步在大城市的街上,在喧鬧的街頭,卻傳來古色古香的調子。那是個年過六旬的賣藝者。襤褸的衣服,破舊的布鞋,成了街上最醒目的光線。陶醉在這悠揚的樂曲,我跑過去,輕輕地投下一枚硬幣。待我即將轉身,卻有了意想不到的收穫。那是一絲淺淺的微笑。淡淡的,卻是那麼動人。我的心震撼了!一回頭的剎那,我們並沒有交換其它什麼,只是心靈與心靈之間交換了名片,名片上只印滿了真誠與感動。簽名都是:微笑。

  回顧歷史,陶淵明笑看庭前花開花落,黛玉寶玉離別前執手相看淚眼,在刻骨銘心的牽挂中,各自含笑離去。……

  帶着微笑出發,伴着土地的年份與醒不來的夢,沉默地掙扎與犧牲,在心靈深處,隱隱喚回我的靈魂。

  輕輕地,我揮一揮衣袖,不帶走一絲雲彩,當一把劍劃開萬丈天幕,當回去的路已成為不變的史書,我依舊帶着微笑,前行……

您正在瀏覽: 帶着微笑出發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帶着微笑出發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