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帶着目標出發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帶着目標出發_10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只要目標專一而不三心二意,持之以恆而不半途而廢,就一定能夠實現我們美好的理想。 

  何謂目標?順手拿過來一本《現代漢語詞典》,上面寫道:“想要達到的境地或標準。”言簡意賅,明白之至。 

  俗話說:“無志之人常立志,有志之人立長志。”當今社會,存在着三種人。第一種人,一天一個目標,今天想當海軍,明天想做教師,後天又想去開公司了,這樣的人是不可能會被重用的。第二種人,不懂得如何制定目標,只會盲目地拚命做,不知道自己要做什麼,到頭來, 一切努力全白費了,只是竹籃打水一場空罷了。第三種人,就是那些定了長遠的目標,並且知道怎樣去奮鬥的人,他們做事腳踏實地,乘着白帆向成功的彼岸駛去,像這樣的人往往會成為棟樑之材。 

  其實目標與我們的生活是密切相關的。我有一個老同學,她的學習成績總是在全校名列前茅,因此,她在畢業考試之前就收到了××學校的錄取通知書。由於我總時不時地就注意她,所以根據我的觀察,她就像是一隻勤勞的蜜蜂,在知識的海洋里吮吸着甘甜的花蜜。因為有一次,我留意到她的作業本,封面並不是太平整的,於是就向她借來看。原來,她做作業時, 從不看答案,並且還能在做完后,能夠認真仔細地用紅筆批改和訂正,還有,在她的作業本的每一課時的左上角都定下了她自己的目標,並加以實現,因為她知道:“在成功的路上前進時,總充滿着無數的荊?,然而她那一個個小目標,就是一把把鋒利的刀刃,為她開闢出一條捷徑,通向成功的殿堂。 

  一般地,我們上體育課,都是賽跑或跳繩的,在這裡,她也不掉隊,同時也制定了目標。再有,就連打掃值日這些事,她也這般對待。是的,她的勤奮刻苦,為她的成功進入好的中學奠定了牢固的基礎。 

  相對地,來看看我自己,卻與她有着很大的差異。她是一個在任何時間、任何地點都能給自己定下目標的人,而我,平時不注意細節,沒有她那麼認真,只有在考試前才會急急忙忙地想方設法㱐自己達到所謂的標準。唉,我想每個人都有自己成功的秘訣,而她的秘訣都是我所要學習的。是呀,我要努力學習,奮發向上,時時牢記華羅庚所說的“勤能補拙是良訓,一份辛苦一份才。” 

  從這當中,我得到了下面這個公式: 

  目標的實現=方向+恆心 

  在這裡,方向和恆心是缺一不可的,是實現目標的必需因素,當然了,機遇是不可忽視的,它其實是存在的,但由於它在任何事情上都會有影響,所以我在這裡就不再詳細分析了。 

  最後,我們要知道高爾基的一句話:“一個人追求的目標越高,他的才幹就發展得越快,對社會越有益。”這句話也離不開方向和恆心

您正在瀏覽: 帶着目標出發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帶着目標出發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