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多想一步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多想一步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草長鶯飛,鳥鳴山幽,山澗花燦,綠樹斜合。大自然在人們的視野之內,視線之外,或動態,或靜態,無不把美展現給人們。

  二月人間,正是冬去春來歸的時節,小河剛剛“蘇醒”,還沒來得及唱兩句,嫩綠的小草就頂出土來,先是一束兩束,后是三片四片,都迫不及待地沐浴陽光,呼吸朔朔的新鮮的空氣。花兒們不愛早起,總要晚些時候才開放,到那時,山坡上滿是綠色,花兒就三叢四簇地點綴其間,反到比大片嫩草更為搶眼。有水、有花、有草,可還是缺點什麼,對了,就是樹,肅煞的冬季已過,蒼松翠柏的威武英姿卻不輸分毫,如士兵一排排地挺立這。可畢竟春天要到了,這滿山的傲岸秀美之氣再也不能只讓松柏佔去,各種各樣的樹也競相吐芽,使得久為沉寂的大地重新散發出泥土那質樸、渾然天成的芬芳。柳樹雖姍姍來遲,但她只要一“爆青”,其他樹木就只能是“六宮粉黛無顏色”了,只見柳樹斜倚小湖旁,輕弄纖腰,滿頭長發迎風舞動,萬片柳葉頻頻垂點湖心,一波未散,一波又起,頗具意境。

  既然說到了樹,就不能不說他的父母--“土地”了,你可別小看了土地,這或土黃,或黝黑的土地養育了全世界的人口,可謂是大自然對我們最大的貢獻了,土地的外表正如他的名字一樣,普通、質樸,絲毫不能和“美”這個字眼聯繫起來,可他依靠肥沃的身軀,孕育了千萬美的事物,千萬年來他默默為一切有生命的事物服務,尺尺白岩是歲月染成的白霜,丈丈黃沙是時間磨練的皺紋,土地為我們付出了他的青春,他的動力,他的一切,他和花草樹木,飛禽走獸一樣值得我們愛護萬代,珍惜千年!

  微乾的筆頭繼續和紙張摩搓,希望能擦出更多美的火花,畢竟對於我們的眼睛不是缺少美,而是缺少發現。

  奶奶也毫不含糊,雖沒讀過幾年書,卻也懂得多想一步,她常說“這縫衣服做鞋手上的針可很重要啊,多想一步,想好了針往哪兒穿,又往哪兒回,只有全神貫注,多想一步,才能做出漂亮的衣服來,哈哈!!記住!”

  是啊,多想一步,一定要多想一步啊,要記住魏格納的偉大,肇事司機的懺悔……這是鐵的教訓啊!

  多想一步創造更美好的明天!!

您正在瀏覽: 多想一步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多想一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