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地震,中國人不怕你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地震,中國人不怕你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公元2008年5月12日北京時間14點28分,一聲巨響震撼了四川的心,中國的心,乃至地球的心。這一刻,所有的心都團結在一起,為頑強生存而掙扎,為挽救生命而奮鬥。 

  記得在災區,有這樣一個可愛的大男孩,大家都管他叫“可樂男孩”。地震來臨時,他正與同班的一位女生一起被壓在深深的水泥板下。七十多個小時后,救援人員終於可以救到他了,可他獲救剎那的第一句話竟然是:“下面還有一個女的,先救她!”這句話讓在場的叔叔阿姨們都為之感動,也讓我感到萬分驚訝。我以為,現在的孩子在家都是嬌生慣養的“小皇帝”、“小公主”,都是以自我為中心的,哪裡知道什麼叫“孔融讓梨”,什麼叫“先人後己”。這一句話,讓我見識到了現代學生的轉變,我為之自豪! 

  與死神搏鬥了幾個小時后,女孩很幸運地被營救了。或許,男孩的話令死神退卻了,因此男孩也很順利地被抬了出來。當人們準備送他去治療時,他的一句話把大伙兒都逗樂了:“叔叔,我要喝可樂,冰鎮的可樂!”危難當前,男孩的“幽默”無疑在人們心中掀起了一股小小的暖流,那是一種頑強進取、永不放棄的精神!這一句話,讓我認識到什麼叫做“樂觀”,我由衷佩服! 

  “可樂男孩”的兩句話,體現了中國人“不拋棄、不放棄”的樂觀精神。試想,如果當時男孩放棄了自己,或者拋棄了同伴,那麼即使他成為了“天使”,也只是“不快樂的天使”。如今,“可樂男孩”已然康復,遺憾的是:他永遠失去了他的右手。但是,如果說他已經創造了生命的奇迹,那麼我有理由相信,他一定會創造另一個奇迹——用左手學習、生活。 

  與其說是“可樂男孩”的話拯救了自己和同學,不如說是他那種“不拋棄、不放棄”的樂觀精神拯救了他和他的同學,使他們在生命的夾縫中找到了呼吸的空間。 

  在災區,這種精神又何止拯救了他們倆,它讓更多人獲得了重生。在汶川幼兒園,它拯救了百多個儼然酣睡的孩童;在北川中學,它拯救了千餘名苦苦掙扎的師生;在映秀鎮,它拯救了上萬名頑強生存的災民。從此,它也喚醒了億萬炎黃子孫的愛心。四川有了它,就看到了生存的希望;中國有了它,就重燃了生命的信心。 

  地震,或許可以奪走中國人的生命,但是奪不走中國人的志氣。只要團結一心,不拋棄,不放棄,我們就能理直氣壯地喊:“地震,中國人不怕你!”

您正在瀏覽: 地震,中國人不怕你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地震,中國人不怕你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