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渴望以往的家園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渴望以往的家園_10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依稀還記得,二年前的山仍舊蔥鬱,二年前的水依舊翠綠,二年前的微風那麼淡雅,二年前的空氣無比清新,萬里無疆的祖國山河,風景如畫的優美家鄉,如今的你,在哪裡啊!

  大海蒼茫,環繞三方,斷絕出我的家鄉,以潔凈面對明天已無暇召見世界,在那別緻的天盡頭,“打造無污染的家園,一直是我們永久的信念,讓細水長流,讓美景永駐”。說的那麼好聽,其實一切都變了,而且變得那麼離譜,那麼嚴重!

  隨處可見漫天飛舞的白色垃圾,工廠煙囪里冒出的滾滾黑煙,更有那源源不斷湧向大海的骯髒污流,這是為什麼,為什麼要讓老一輩留下的寶貴遺產在我們手中失傳?難道僅為了那不值一提的金錢?

  在這個利益為本的世紀里,在這個金錢為主的藍天下,似乎環境保護顯得不再那麼重要,人人健康也那麼的渺小,難道金錢可以保證家園的永不泯滅,利益可以造就無疆的原野?心疼我那美麗的家啊,可憐那受苦的媽媽。往來穿梭的人啊,真是不得不感嘆一句“你們都掉錢眼裡啦!”

  俗話說靠山吃山,近水吃水,生在魚米之鄉,理所當然,也要大力發展漁業,對捕撈的魚進行加工,處理,雖受益匪淺,收穫頗多,但留下的環境隱患也是不可小覷的。那些看到金錢,兩眼冒光,見錢眼開的小人,哪還顧及到環境的保護,任它黑煙滾滾,隨他惡水長流,好想家鄉的安詳跟他無關,地球的健康與他甚遠,這還不算什麼,可笑的是,面對這麼嚴重的問題,竟然沒有一個人出來阻攔,那些袖手旁觀的人,不和他們這些黑心商不相上下嗎?另一方面,也不正體現出現當今我們環境保護方面的不足和疏漏嗎?公民缺乏環保意識和缺少與不良現象作鬥爭的勇氣,其實,說到頭了,就是有關部門的懲罰力度不夠深刻,科條法令不夠嚴謹,要想堅決的杜絕這種破壞生態,污染環境的問題,也絕不能只從言辭,更要行動起來,用實況證明問題,用腳步見證治理。

  聯想起往日的青山綠水,回憶起當初的流水人家,一切的一切都是那麼的恍惚,那麼飄渺,心痛的感覺油然而生。自盤古開天以來,自女媧造人至今,都是地球在無私奉獻哺育我們,而我們自私的人啊,卻在嘗盡甜頭之後,拋棄了母親,不聞不問,對那可憐的母親肆意蹂躪,毅然走上了被人唾棄,被世人嘲笑的道路。不用想太多,如果不加悔改,結果只有一個,那就是自掘墳墓,自取滅亡!

  可憐的人啊,醒悟吧,家如果沒有了,錢還有什麼用?

  今天我正式宣告,我將在我全部生命的時間裡,永不放棄地球,絕不遺忘家鄉,用不捨棄不放棄的信念,用實際行動告慰我的家鄉,你們的美麗容貌,早晚有一天還會回來的!

您正在瀏覽: 渴望以往的家園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渴望以往的家園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