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太姥與雞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太姥與雞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太姥與雞 標籤:太姥山作文 游太姥山作文

  太姥今年八十有七了,一生與雞結下了不解之緣。姥姥說,太姥年輕時串親戚,總好抱只雞,弄得人家屋裡全是雞毛。老娘倆一說起這事就哈哈地笑個沒完沒了。 

  太姥住進城裡的高樓,養不成一大幫雞了,可是還是養了一隻大母雞,像寵物一樣喜歡。大母雞一天咯咯嗒嗒,引得太姥多了不少話。我們雖然對雞味兒很反感,可是誰敢去碰釘子?那可是“老祖宗”的“掌上明珠”啊 

  一天,姥姥帶領太姥和我去花鳥魚市場,回來后,姥姥問:“怎麼樣啊?”太姥丟下一句“花開得好,特別那薔薇,開得真艷!”轉身“回宮”了。進“宮”后,翻出一大塊紅絲綢和一小塊黃絲綢,向姥姥要了根鐵絲,扯了塊衛生紙,還借用了我的褐色水彩筆。下午,花枝招展的大母雞閃亮登場:頭上插了一支花,紅綢的花瓣又鮮又亮,中間是用黃絲綢剪成小條兒縫上去的花蕊。花根是鐵絲外包的衛生紙,染上了褐色,還纏上了一圈透明膠。大母雞美得不住點兒地咯咯嗒嗒地唱,在地上扭來扭去,還真把自己當成“模特”了 

  年歲大了的太姥已不能養雞了,可是說話辦事還是離不開雞。一次,姐姐買回一件綠布裙,太姥說:“這小‘布啦嘰’(連衣裙的土稱)也太‘乾淨’了!”說著拿出針線,細心地在裙下方綉了一隻啼鳴的大公雞。姐姐嫌土,不穿了,太姥就掛了起來,過年後才停止“展出 

  太姥愛看新聞,不懂得“薩達姆”是啥,一次竟一順口說成了“塔特姆”。姥姥聽了哈哈大笑:“塔特姆是蛋雞的品牌!”啊,太姥對雞真是一往情深呀 

  說起太姥愛雞,姥姥感慨地說:“也是啊,那會兒,窮人家的油鹽醬醋,全是靠雞蛋換來的,連我們兄弟姐妹六個的學費也靠賣雞蛋來交。哎!當初還不只有我們六個,本來有九個,可那時沒養什麼雞,窮得叮噹的,只好送走了三個。後來養了雞,經濟好轉了一點兒,就是不送孩子也供得起呀!你太姥後悔呀,早點養雞那該有多好啊!”

您正在瀏覽: 太姥與雞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太姥與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