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理性愛國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理性愛國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崇洋媚外”這四個字好像是時下,或者更早,就成為很多中國人的口頭禪。隨着中國的不斷發展,越來越多的國外文化流入中國,對本土文化帶來壓力,崇洋媚外又成為一部分人津津樂道的話題。其中尤以對日本的文化流行,很多人最是不屑,只要一聽日文歌曲,看日本影視,就很有可能遭別人鄙視或是不屑,隨之耳邊就跳出那四個字。對於中日從古至今的恩恩怨怨,似乎就要牽扯出N萬字的評論或是連續M天的叫罵,爭辯,對此我就不再發表個人意見。 

  其實中國同胞對此的抱怨,反感,憤慨,同樣身為中國人的我是非常理解的,我也從來沒有忘記這段歷史。老一輩不能忘懷,對此無可厚非。但是,新時代應該是由我們來開拓,我們既要不忘國恥,更要取長補短,不斷創新,這樣我們的國家才能有未來。 

  我一向認為對比產生差距,有了差距才會奮發,奮發后才會自強。我承認自己是因為日本動畫才開始對這個國家產生興趣的,相信也有很多和我一樣的人,不得不承認他們的動畫製作的真是很好(以下省略10000字的感想),能夠在這個時代看到這麼多好動畫,是我的幸運,而對於目前的中國動畫我不做任何評價。那些沒有看過就全盤否定的同齡人,我只能說這是他們精神享受的損失。然而我們並不能只沉迷於其中而不找尋自身的不足,這樣只會淪陷。 

  時代需要能夠接受新事物的創造者,一味模仿不能造就自我,完全抵制,閉關鎖國,固步自封也只能做井底之蛙,所以我們需要的不是過激的愛國熱,而是理性愛國。

您正在瀏覽: 理性愛國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理性愛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