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將愛平均分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將愛平均分_1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小景

將愛平均分 標籤:將愛傳遞作文

飯桌上,奶奶洋溢着笑臉對着哥哥說:“小A,多吃點菜,多吃點肉,這樣長得才更壯。”說著筷子時不時的往小A碗里夾菜。而我在一旁卻絲毫引不起奶奶對我的注意,彷彿我是空氣一般,就這樣被她無視。 

  我今年16歲了,從我帶着哭聲降臨到了這個世上就不知受到了多少歧視。記得奶奶就曾經在我的面前對着別人說:“唉!怎麼會是女孩,怎麼會使女孩?”我聽后傷心極了,女孩就怎麼了?女孩和男孩都是人,都是平等的人,為什麼女孩就要受到如此的歧視? 

  “弱者,你的名字是女人!”莎士比亞的這句話被男人們“傳誦”幾個世紀。在傳統的封建社會裡,女人一向就是弱者,只能相夫教子,毫無地位可言。 

  我用筷子扒了一口碗里的飯,眼睛不自覺的看着窗外的星空。幾顆零星的小星星在夜空下顯得格外的孤獨,這個夜,好涼。 

  女人和男人的區別就有那麼大嗎?在貧苦的鄉區,重男輕女猶為嚴重。要是家中很窮,供不起所有的孩子讀書。那些父母只是會毫不猶豫的讓男孩去讀書,而女孩只能在家中務農,為家庭出力,以回報父母。理由很簡單,“男大當婚,女大當嫁。”這句古話一直被廣為流傳着。男人是家中的命根子,是家中缺一不可的一部分,而女孩早晚要嫁出去,俗話說得好“嫁出去的女兒,潑出去的水。”讓女孩讀書她早晚會離開這個家成為別人家的人,給她讀書便是浪費錢,所以不需要花如此多的精力。 

  國家不允許孕婦去做B超,而有的孕婦便違背國家的命令去做B超,為的只是想知道自己肚裡的那個小生命是男孩還是女孩。如果知道了是男孩,她們會快樂的把他生下來。但是如果這是女孩,後果就截然不同了。這些婦女會很不高興的板着個臉,然後把她打掉。這就是所謂的“母愛”,這就是所謂的善良、無私的“母親”,她們眼都不眨,心都不痛的把那個在自己肚內好不容易快成人型的自己的親生骨肉給打了。生命只有一次,她們竟自私地將那個還沒出生的小生命殘忍的將她離開這個人世。她們還不知道這個世界的樣子,還沒欣賞過唯美的日出、日落,還沒欣賞過那滿天的繁星,還沒享受過她們應得的愛,還沒見過那充滿紅、橙、黃、綠、青、藍、紫的彩虹,就這樣讓她充滿好奇、充滿不舍的與世隔絕。試問,母親啊!這些所謂的善良,仁慈的母親啊!眼睜睜地看着自己的親生骨肉離開人世,你們又於心何忍呢? 

  燈光下,聽着哥哥和奶奶的笑聲,冷不丁的我打了一個寒顫。對啊!其實女人也是很強的啊! 

  比方說那個不對自己低頭的桑蘭。 

  1998年在紐約市長島舉辦的友好運動會上,桑蘭不幸因脊髓嚴重挫折而造成了癱瘓。被譽為“跳馬冠軍”的桑蘭,面對如此殘酷的命運,她並沒有向命運就此低頭,而是選擇當挫折的挑戰者,桑蘭一直頑強地堅持康復訓練,有效地防止了肌肉萎縮。而且頑強的她還能夠藉助器具熟練地操作電腦,上網與各界朋友交流。按照科學常規來說,這一切是不可能的。但是桑蘭做到了,她真的做到了!靠非凡的毅力和自強的精神,桑蘭掙脫了癱瘓者的命運。爭奪世界冠軍,是永不滿足的桑蘭的夙願,受傷之後的桑蘭坦然地接受了命運的挑戰…… 

  桑蘭用她的事實證明了女人並不是無能的,女人定不是嬌弱的! 

  漢有衝破封建枷鎖追求幸福的卓文君;唐有齊家治國平天下的女皇帝武則天;宋有挂帥征戰拋灑一腔熱血保家為國的穆桂英;明有改進紡織科技進步的黃道婆……現代有擔憂國家命運而“秋雨秋風愁煞人”的秋瑾;當代有身殘志堅,保衛式的青年張海迪;還有那不怕臟累的徐州下水道四班的清潔女工…… 

  這些巾幗英雄用她們的行動證明了:女子與男子同是世界的共同體,都是平等的! 

  不經意間,淚水劃過了雙頰,淚水雖好咸,好咸,但是我心裡去好甜,好甜……我將緊握的筷子放在了桌上。嘴角不自覺地揚起了45°。我笑了,我快樂的笑了。大家看着我異口同聲地問道:“你怎麼啦?”“我明白了!男人和女人都是平等的,我國有如此多的巾幗英雄,我以她們為傲!女人不是弱者,女人理應得到和男人平等的愛,女人理應獲得和男人同種的尊重!我要將愛平均分!”我笑着,但是淚水畢竟還是流了下來。而後,就是一陣寂靜…… 

  燈光下,我笑着抹乾了淚花,而奶奶則像我先前一樣看着星空,似乎在沉思着什麼……

您正在瀏覽: 將愛平均分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將愛平均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