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理性的度過感性人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理性的度過感性人生_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所有的動物都是有感情的,喜怒哀樂懼,七情六慾,但人之為人的標誌是有理性,通過理智控制自己的感情。

  蘇霍姆林斯說過:“不能控制自己情感的人,是一家破損的機器。”生氣了就罵,氣憤了就砸,動不動就劍拔弩張,直鬧的流血五步,這樣的人跟獅子老虎沒什麼兩樣。理性是撇,感性是捺,撇比捺高,就可以把感情管住。如果捺比撇高,就不是人字,而是入字。

  周國平認為,上帝先造了神,覺得世界太過單調,便又造了獸,但又覺得只是兩極,還嫌單調,最後便造了兼有人性和獸性的人。

  所以人性其實是包括神性和獸性,那麼克制獸性,發揚神性才可以成為聖人。莊子終身未仕,無可辯證的是堅定者中的堅定者。莊子不仕不是因為沒有機會,而是面對誘惑不以為然的坦然放棄。這是一種篤信和堅持,是一種氣魄和大覺悟。當楚王請他出任宰相時,他一句“我寧遊戲污瀆之中自快”,就輕易的將不少自命風流的人物拋置身後而自姿逍遙了。

  看一個人是否成熟,就看他做事是憑自己喜好還是責任,每個人都有自己的責任,不論你是否喜歡,都得去盡。所以知道什麼時候該做什麼,然後在什麼時候去做,這就是成熟的標誌。人無完人,我們都會有感情用事的時候,如何能在這個充滿各種感情的世界中活得理性,就是生活中的大哲理。

  理性是深思熟慮,感性是當機立斷;理性是精心策劃,感性是大展宏圖;理性是精雕細琢,感性是大刀闊斧;理性是細膩溫和;感性是豪爽奔放:理性是“宰相肚裡能撐船”的寬容;感性是“士可殺不可辱”的傲骨。在生活中不要常常做正常的傻瓜,多做理性的決策者。這樣,我們便可以理性的度過感性的一生,活得更加精彩!

  初三:鄭元帥

您正在瀏覽: 理性的度過感性人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理性的度過感性人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