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自私的小黑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自私的小黑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從前,森林裡住着三隻小白兔,姐姐叫小白,妹妹叫小灰,而最小的一隻是小黑,他們在森林裡快樂的生活着。

  小黑特別自私。一天,兔媽媽買來了三根胡蘿蔔,一根大的,兩根小的,小黑看見了,還沒等媽媽分配,小黑就把明顯大的那根胡蘿蔔奪了過來,抱在自己的懷裡,留下兩根小的給姐姐們吃。它正要吃時,兔子媽媽說:“小黑,你應該把大的給姐姐。”小黑很不服氣,說:“憑什麼要給它們,這是我先搶到的。”說完,就跑到自己的房間,津津有味地吃了起來。而小灰和小白只能分那兩根小胡蘿蔔。兔媽媽看着自己的孩子那麼自私,嘆了口氣,搖了搖頭。心想,我一定要想個辦法,懲罰這隻自私的小黑。

  第二天,兔媽媽照樣買了一根大胡蘿蔔和兩根小胡蘿蔔,兔媽媽拿出小刀把大胡蘿蔔掏空,放入辣椒粉,提着籃子來到了兔子們的身邊,小黑照樣搶走了那根最大的胡蘿蔔,跑進了自己的房間,不顧一切,美滋滋地吃了起來。小灰和小白雖然得到的只是小的,但它們吃得很起勁,而小黑就在剛咬下一口的瞬間,突然感覺辣氣衝天,趕緊舀起一碗水漱了漱口,感覺好多了,它帶着疑惑不解的心情問媽媽:“媽媽,那根胡蘿蔔為什麼這麼辣?”媽媽說:“其實那不是什麼胡蘿蔔,為了懲罰你的自私,我把胡蘿蔔掏空,在裡面放了辣椒粉。”小黑有些不服氣,心想:以後我不選大的,選小的。兔媽媽早就料到小黑會不服氣,又想到了另一條計策。 

  兔媽媽還是照樣買了一根大胡蘿蔔和兩根小胡蘿蔔,但兔媽媽沒有把那根大的胡蘿蔔掏空,而是直接放在籃子里,兔媽媽又來到小兔子們的身邊,小黑仍然第一個跑過去,搶走了一根小的胡蘿蔔,小灰和小白不明白為什麼,但他們很開心,因為他們倆有個大的胡蘿蔔了。小黑吃完了它的胡蘿蔔之後,它以為小灰和小白沒有吃的,可返過頭一看,“咦,姐姐們的胡蘿蔔怎麼不是空的呢?”小黑想。小黑帶着疑問問媽媽:“媽媽,姐姐們吃的胡蘿蔔怎麼不是空的?”媽媽說:“小黑,你不要那麼自私,要不然就沒有人和你做朋友了。”

  小黑聽完了媽媽的話,慚愧的低下頭,他終於知道了自私的結果。從此,小黑再也不自私了,和姐姐們和睦相處,過得很快樂。

您正在瀏覽: 自私的小黑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自私的小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