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我的寶藏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寶藏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我的寶藏

  071班

  范思煒

  記得有句話說;“世間遍地都是寶。”是的,沙裡淘金,只要有恆心和毅力,什麼都是寶。

  兒時的自己,只會玩鬧,四歲時的轉變,改變了自己對人生的看法——姑姑送了一套古詩書給我,爸爸媽媽便教我背詩。

  “仁者愛山,智者愛水”,陶淵明卻愛菊花。看那“秋叢繞舍似陶家”,不正是他愛菊的證據嗎?他的“採菊東籬下,悠然見南山”,“菊,花之隱逸者也,他,不是隱居南山么?”

  “桃花流水?估去,別有天地非人間”,是誰在吟誦如此豪邁的詩句呀!哦,是李大詩仙呀。

  ……

  不由得苦思冥想:為什麼詩人們大都喜歡寄情于山水呢?

  帶着這個問題,我,徜徉於書中竭力去尋找。漸漸地喜歡上了歷史,才慢慢明白原來他們寄情山水多數是因為奸人當道,壯志難酬。

  喜歡歷史,又翻開了新的一頁,書寫新的人生篇章。

  西施雖美,應了越王願,毀了吳王江山。一個越溪女,能幹如此驚天動地的事不由得讓人讚歎。花容月貌,傾國傾城,顯示自己才華。為了祖國不惜到吳王身邊,可歌,也可泣。

  縱觀歷史長河,我佩服唐太宗,欣賞唐太宗。“玄武門之變”雖說是大義滅親,可是如果他一味顧及兄弟情誼那就不會出現初唐盛世。是的,為了家園,為了自己安危這是必須的。李元吉及太子死後,他以真誠打動了哥哥的賓客——魏徵。魏徵的直言不諱也為唐朝的興盛做出了貢獻。

  傾聽歷史的迴音,品析歷史的成敗,回味歷史的香醇,無限的價值,留下,珍藏。

  看看楊玉環的“雲想衣裳,花想容”是否夠艷麗;看看岳飛“莫須有”的罪名是否充足;看看吳三桂“衝冠一怒為紅顏”是否感人心肺。

  唐詩,宋詞,元曲,各個時期的歷史,中國的文化可謂汗牛充棟,但那也只是無邊的大海的一小塊飛沫。還有更多的知識需要我們去探索;更多的未知的世界需要我們去開拓。

  知識,學不完,就如泉水一樣挑不幹;寶藏,處處有,就如我選擇在歷史的知識里探知。

您正在瀏覽: 我的寶藏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寶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