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寶藏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寶藏_1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小景

寶藏 標籤:寶藏作文

  晴、日、新是三兄弟,年紀相仿,性格相仿,相貌相仿,如果不說,外人根本不能分明。三個孩子越長越大,老人卻日漸衰落,終於有一天老人支撐不住了,臨終時刻,召三位兄弟來到床前,立下遺囑:本人歲老漢一個,卻在年輕時有萬千家產,因你們三個無能,怕敗壞家業,便將其置於秘密之地,並置一藏寶圖於五畝良田之下,你三個若誰能找到,便得其富貴。立畢,老人便駕鶴西去了。三人大哭。

  幾日後,三人又記起那份遺囑,便相約在後院五畝良田之上,老大晴說道:“我們三哥打小就是好兄弟,從小到大未有過爭吵,我不想因此事而傷了大家和氣,便約大家到此地來,進行調和,應父親所言,那份財產有千千萬萬,我想我們可以平分,以免弄出矛盾,不知各位意下如何?”老二日回答道:“既然大哥開口了,小弟也別無他話,就隨了大哥。”小兒新說:“同意!”三人便開工,千萬金錢怎是小數!對三個人的吸引十分之大,五畝良田,一上午便翻了個底朝天,但還是未見藏寶圖這回三人可找了慌,你看我,我看你,卻都沒個法子,日是一個急脾氣:“什麼啊,怎麼沒有?肯定是騙人的……”便隨着一聲又一聲的謾罵回家去了。老大、老三卻是不信,拿起鋤頭又是一遍,還是沒有。坐在樹下嘆氣,大哥會地一腳踢了大坑一個,一張羊皮紙便露出一角,拿定一看,原來正是藏寶圖!兩人相擁在一起,回家后,收拾行囊,帶上糧食,兩人在老院相約,卻不見老二,去敲門,竟不在家,眼看冬日將近,怎能再耽擱,兩人商量,回來后再分,便啟程去尋寶。

  尋寶路上,處處艱險,風餐露宿不說,豺狼虎豹,山賊惡霸,處處危機四伏,但他們從未有過怨言。

  這天,不知是命中注定還是天意如此,連日大雪,寒風刺骨,這樣的日子,怎能繼續,經過商算,便到近處一村落住下,明日再議,但他們卻不知,這一進村,卻帶來了什麼。走到一處民宅,敲門,說明情況,便如門而去,吃過晚飯,欲睡覺,卻見宅主帶百二十來口將門外圍了一個大團圓,兄弟二人被這突如其來的情況嚇呆了,他們被捉了起來,開口要二百萬!他們哪得有錢。本想是一戶善良人家,卻沒成想是強盜一家!再三恐嚇,不得已,告出實情。宅主眼珠一轉,心中有了計謀,令二人其一去尋寶,另一個作人質,老三打呼天理何在!但也無可奈何,再三商量,老大去尋寶,老三在這留下。老大出了門外,含淚而去,

  老大一路辛辛苦苦,最初的發財早已轉變為救弟弟。他不辭辛苦,翻越一座又一座高山,不知躺過多少河流,經過兩年的風霜與酷暑,終於到達了目的地。坐在寶箱上,他激動啊、興奮啊,眼角不由濕潤了,那是幸福的眼淚,希望的眼淚!他依舊謹記當年的約定,花掉最後的盤纏,買了輛小車和一塊黑布,放寶箱在車上,黑布一蒙,便踏上歸途。

  又是一年,老大回到了老三所在村莊,卻發現這裡一切都變了樣,綠樹成蔭的悠悠小鎮,百花爭艷的街頭花池……他向村長問祁老三,竟發現這位村長便是老三!原來老大走後第二天,警察便將這家人押上法庭,沒有幾日便各自嚴懲了。老三獲救后,並未去追老大,反而帶領大家促改革,創新高,改變了人們的生活,當之無愧的做了村長,娶了新娘,生了娃。那寶藏早已被他拋到腦後了!看到帶着寶藏回來的大哥,他先是安慰,又是請他吃飯,敘敘舊,過了幾天,他們便開始商量,是否回老院找老二,做人要有良心,他們決定回去看老二。

  歸途出奇的順利!距老院還有百二十米遠,便看見一片生機勃勃,只見一大哥在田莊中耕作着,旁邊站着一姑娘在田中澆水,一小童在河邊逗魚玩!兩人走進,站定,好一陣才緩過神來,原來這便是老二!

  三人在老院再次相約,老大看着功成名就的老三,看着幸福快樂的老二,心中不由痛楚,但他還是不後悔。三人合力打開寶箱,裡面竟只有散落的幾枚金幣和一張紙條,三人先是驚訝,然後淡定下來,老三撿起紙條:兒子,當你們看見這張紙條時,你們便已擁有了世界上無盡的寶藏,雖然我未給你們留下太多財富,但你們依舊富有,因為找到寶藏的人,擁有了堅持不懈的勇氣和頑強的意志,生活會因為這些而給予你真正的財富,這幾枚金幣便是我給你的獎勵;而沒有到終點的人,會擁有屬於自己的生活,這份生活是幸福的,這比任何寶藏都重要,不是嗎?相信我,父親永遠愛你們……

  上帝在造這兄弟三人時,雖然用的是一個模子,但生活早已將他們變成了千面萬面。但他們始終明白:屬於自己的,才是最好的。這便是一生都享用不盡的寶藏啊。

  河北邢台清河縣清河縣朝陽中學初三:康福欣

您正在瀏覽: 寶藏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寶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