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心中的城堡 2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心中的城堡_20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2000字  編輯:小景

  如果有來世,我與你一定要在一起,你要把我接出那闃靜的城堡,我也會在那城堡里一直等你,等你……

  ——公主手記

  其實,公主並不是本和王子就是一對,是因為騎士的離開與毀滅,讓公主漸漸失去了對愛的追求而別無選擇的選擇,她依然深愛着騎士,但是因了一種叫做宿命的東西,所以終將陷入錯位的愛。

  公主從出生開始,就註定了只能嫁給王子,沒有其他。小小的她,日日夜夜,歲歲年年,待在那冰冷的城堡中,雖然,城堡的華麗讓平凡的女孩們心生嚮往,但她在那裡,卻異常孤獨,冷清。

  她自出生以來,就有了一身未來的婚紗,和一雙總是涼徹心扉的玻璃鞋,這個寂寞的城堡里,只有她的母親,和一群像木偶般的奴僕,所謂平常王室貴族的勾心鬥角似乎在這裡連影子都看不見,所有的人都如行屍走肉般活着,沒有靈魂的驅使。

  在城堡的最深處,有一座白塔,那是公主的房間,簡簡單單的白色,如她那潔白的婚紗,似乎一卻都正把她逐步推向覆滅的深淵。

  當她能夠穿上那輕柔的婚紗,冰涼的玻璃鞋時,她的母親展開傾城的微笑:“親愛的,你不會孤單的,會有一個騎士,把你接出高塔,你會得到幸福的。”母親最後也離開了,她只看到她面具一樣的笑,她離開了高高的塔,離開了她,她便坐在這座高塔上的惟一一個鐵窗前,俯瞰銀色的白塔,看窗外藍藍的天,她覺得她並不孤單,總感覺到有一個人在身旁陪伴。他——深紅的眼眸,赤色的髮絲,有着與她一樣的敏感,這是夢中見到的,但她相信她的騎士正如她所見。鐵窗外的日出日落,日復一日,年復一年,沒有眼淚,沒有傷感,容顏沒有蒼老,只是那纏綿的長發隨着歲月流逝,慢慢變長,成為一種見證。

  但至始至終都未曾放棄過等待,城堡的深處,花開花謝,但始終未能等到他,也不知是第幾個冬天了,他可知她還在默默守候。窗外的雪在紛飛,白馬從塔前經過,那人轉過頭來環視她的白塔,她知道,此時的城堡,已和漫天白雪完全融合,白雪成了她最好的偽裝,但她還是向上帝祈願他沒有看見她,藍色的眼神在身邊晃蕩。他,就是王子,他是那麼俊美,但她的心沒有因他而跳動,他只是童話中的俊美王子,不是騎士。

  命運還是來了,雪還在下,白塔中,進出的人變得多了,但公主卻因此變得悲傷了,她明白,自己無法改變這命運——她註定要成為王子的新娘。在白塔的最後一道門被打開后,她看到了母親,以及素未謀面的父親,他們都微笑着,那一刻,她恨透了眼前的父母親,母親慢慢的挽着她走下高塔,走向王子,她強擠出一絲微笑,那麼可笑,要等來的是騎士,卻換成了不認識的人。

  王子輕盈的跪下,拉着公主的手:“你願意嫁給我嗎?”他的聲音那麼迷人,她並不愛他,卻無奈要嫁給他。“願意。”她淡淡地說,一絲淚滑過臉頰……

  她完成了一個美麗的童話,坐上前往遠方的所謂家,回頭看那城堡,那白塔,那一下子靜下來的沒有任何希望的地方,那夢毀滅的太快,騎士再見……

  但是,她卻沒有想到,騎士真的來了,只是他晚了一步,她早已嫁作他人妻,他深紅的眼眸里,湧出一股隱忍的淚水,看着那望不到頭的馬蹄印,心中無奈。

  公主那知,其實也是日日夢見她,所以他一直不停息的尋找,尋找她,他孤身一人走着,每天只看到無盡的藍天,碧綠的草地,還有那日日月月的一起一落,似乎總是孤獨的。但每當他看到那藍天,碧草時,他的腦海里就會有着莫名的幸福感,彷彿有一個人陪伴着他,這個人亦是她。

  但是一切都晚了,其實只能在戰爭中尋找生命的寄託,公主與騎士註定無緣,在無數個日日夜夜,他睡不着的時候,他就會想起那座城堡,那個已經失去了愛與溫暖的地方,想到它長滿雜草,荒蕪的樣子,想到那座白塔,那裡曾有他愛的人,但是現在卻早已人去樓空……

  他終於將生命終結到了盡頭——這場最後的戰役,他身受重傷,在雪地里行走,踉踉蹌蹌地回到城堡前,漫天大雪,覆蓋著此去經年裡留下的痕迹,又是冬天了,公主,你離開這裡,多少個冬天了。

  遠處,公主正緩緩走來,她看到他,他看到她“你是公主?”“你是騎士?”他說:“本以為此生無緣再見,但是還是見到你了,公主,我來接你了。”她欣喜:“真的嗎?”“嗯。”他的語調變小,他的身體像花瓣散開“不,不要!”她又一次哭了,摸着他那張幾乎快要消失的臉。他淡淡地說:“曾經想代替所有人陪在你身邊,現在不行了,如果有來世,我還回來接你,把你接出高塔,還有,對不起………”他像空氣一樣消失了,留下她在原地……

  雪白的冬季,依然在那高塔之上,依然是王子,如舊的求婚,無奈的答應。這才明白,公主永遠逃脫不了千年的命運,她是那童話里的公主,他是那童話里的王子,他們永遠都要走到一起。灰暗的道路上什麼都沒有,卻隱隱聽到那不知何故的嘆息……

  湖南常德市第十一中學初中三年級 文穎越

本文系本站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您正在瀏覽: 心中的城堡2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心中的城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