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海邊的黃昏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海邊的黃昏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陣陣涼風,吹拂着海面,閃動着跳躍的餘暉,鱗浪層層。海,映着斜陽,伴着浪濤,吞噬着沙灘上的腳印,清脆低沉的浪聲,似乎向無際的天空訴說他無邊的寂寞。白天蜂擁的人潮早已退去,剩下的,恐怕只有漲落不定的潮汐! 

  餘暉照滿了那方遠處的天,將天染成了殷紅,如小女孩漲紅的臉,隨之慢慢沉澱下去­...... 

  遠天的大雁,在海上盤旋,翅膀掠過海面,泛起點點金花,光滑的背脊在夕陽中燦燦的生光,此時不正是“落霞與孤鶩同飛,秋水共長天一色”的美景啊!這銷魂的景,不禁讓我閉上了雙眼,很久,很久...... 

  驀然,一陣涼風吹過,我不禁打了個寒噤。只見,烏雲擋住了太陽餘輝,大雁在烏雲中穿梭,它們似乎想極力擺脫烏雲的籠罩。凄涼的雨滴包裹着無盡的孤獨與寂寞。那被雨點摘下的枯葉,飄飄揚揚的撒向大地,落入無際的海中。那雨,撩起了我絲絲感慨,曾幾何時,那稚嫩的葉經歷了多少雨打風吹?又是何時,那豐盈的綠葉已容顏憔悴?多愁善感的雨啊,那落葉,它在感謝你,感謝你讓他落葉歸根,你是否聽到? 

  雨,淅淅瀝瀝地下着,遠方漂泊不定的漁船啊,是否你早已滿載而歸,為何,你的家人還在門口焦急的等候?是否你會經得起這“生世浮沉雨打萍”般的人生?遠在天涯的你啊,是否知道你的家人對你藕斷絲連的牽挂?可否想起落葉歸根的感動?能否體會“夕陽西下,斷腸人在天涯”的心痛?! 

  揚揚洒洒的雨頓了,天空,那幾隻勇敢的大雁呀,在天空高傲的飛翔,宣誓着戰勝暴風雨後的愉悅。海平面微微泛起的紅暈,就像一位喝醉酒的詩人,將五彩的顏料投入水中,隨風漸散。 

  看,遠天虹下的漁船呵,隱約跳動的燈火,那船在靠近,靠近...... 

  夕陽已完全淹沒在水中,航海燈早已開啟,一位老奶奶,站在港口,不斷朝遠方揮手,眼角下的那份晶瑩,那份炙熱的晶瑩,那是載滿了沉甸甸愛的光輝......

您正在瀏覽: 海邊的黃昏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海邊的黃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