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我的老師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老師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人的一生會經歷許許多多不同的老師,他們的性格不同,外貌不同。但相同的卻是那一顆孜孜不倦的育人之心。

  ??題記

  提起老師,人人都會有一個本能的反應:嚴肅、認真、一絲不苟,有時還略帶嚴厲,發火時還有些瘋狂。但我認識的這個老師,與上面的標準“古董”老師描寫卻有着天壤之別。

  鏡頭一:今天是開學的第一天,除了地理老師,其他的老師我都已經見過了,唯獨她沒有一睹尊容。

  其他老師的嚴肅與認真,或者是說死板,以使我對她不抱什麼大的希望,只想着:湊合著過吧。

  上課鈴響了,只聽見緩緩的腳步聲回蕩在走廊之中。我想:一定是老師,據腳步聲判斷,她一定沒穿高跟鞋,而且腳很大。果然,隨着門被拉開,一隻大手出現在門把手旁,緊接着就是一張出奇大的圓臉,穿了一身全黑的衣服。這樣的打扮可不多見,他講課到底怎麼樣呢?愛靠着裝推斷人的我也一時沒了想法。

  鏡頭二:聽過他的幾節課後,總感覺不是很明白,於是我鼓足勇氣去向老師請教。

  進入辦公室,第一眼看見她時她還沒看見我,那是緊張的心情現在已不能言表,只記得急於想退出。

  但是渴求知識的力量將我定在了那裡。老師打了一個哈欠,看見了我,於是對着我微笑,我放鬆多了,走路也變得自然了,幾步湊到老師身邊,開始問我那個問題,平時一概而過的知識點,在這裡卻足足講了五分鐘。我終於明白了,她似乎也輕鬆了許多。我只說了聲“謝謝,再見”,便匆匆跑掉了。轉身時還看見她那依稀可見的笑。也許解答疑難便是她唯一的放鬆吧。

  鏡頭三:在之後的日子裡,我問問題的次數越來越多,成績也越來越好。但是在一次她的課上,一切都照常進行,但卻不知道這是她給我們上的最後一節課,直到另外的老師告訴我們。對於我,這無疑是一個胡達的損失。

  鏡頭四:一個冬日的早晨,我上學很早,走在距學校不遠的大街上,人影稀稀落落。無意間,一個略帶衰老的黑色人影閃入我的眼帘,瞬間我的反應便是她,趕上前去,沒錯,只不過車后還坐着一個比我還小很多的孩子。我好奇地問:“這是您的孩子嗎?”他輕快的答道:“是呀,你們都是我的孩子!”這句話,使那個冬日的早晨不再冷。

  這便是我的老師。

您正在瀏覽: 我的老師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老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