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風雨無情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風雨無情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是什麼讓你我看到了希望與光明?是眼睛。是什麼模糊了你我的眼睛?是名利與慾望。

  稀鬍子,小眼睛,青衫飄飄,銀髮舞舞,兩條大刀眉橫卧在眉骨上,但他卻顯得如此儒雅而沉靜。“酒酐胸膽尚開張,親射虎,看孫郎。”他擁有一個偉大。名垂千古的名??蘇軾。洒脫樂觀的蘇軾,當一紙貶書傳達下來的時候,淡然而冷靜,超然而不羈。你沒有哀怨,沒有憤憤不平,只選擇飄然離去。你,洒脫樂觀;你,自有你的豪放大氣;你,也有婉約柔媚的一面;你,有你的凄涼與美麗;

  當到達炎熱瘴癘的嶺南時,你沒有自我憐惜,沒有借酒消愁,也沒有一蹶不振;你勵精圖治,報效國家,你更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秋後又逢大雨,春湖漲水,沖壞了很多莊稼。雨後,你到西湖勘察地形,發現湖中蔓草橫生下塘遭旱,於是設計開河浚湖,興修水利,民眾得以灌田千頃,賴以殷富。你,值得讚歎!手一揮,便是半個唐宋。酒一灑,便是半邊天。你在茫茫的黑暗中走出剛強,走出激情,走出勇氣,為中華兒女照亮了夜行之路。

  蘇軾,你高唱“大江東去浪淘盡,千古風流人物。”對於世事,你執着不悔,你選擇你自由。暗淡了刀光劍影,暗淡了腥風血雨,暗淡了快意恩愁。也罷,“詩人對宇宙人生,須入乎其內,又須出乎其外。入乎其內,故能寫之。出乎其外,故能觀之。入乎其內,故有生氣。出乎其外,故有高致。”你的才華,即使一場突如其來的變故也淹沒不了,因為你沒有就此退讓。早已體會到宇宙萬物和諧統一,又何必去強行破壞呢?

  是啊!你這一路上走來也無風雨也無晴,這是文學的奇迹!而你,卻寵辱不驚地聽着穿林打葉聲,在夕陽的餘輝中慢慢歸去,你走過的足跡,如同沙漠里的足跡,深深地印在了歷史中……“莫聽穿林打葉聲,何妨吟嘯且徐行。竹杖芒鞋輕勝馬,誰怕。一蓑煙雨任平生。料峭春風吹酒醒。微冷。山頭斜照卻相迎。回首向來蕭瑟處。歸去。也無風雨也無晴。”平平常常而又意味深長……

您正在瀏覽: 風雨無情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風雨無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