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老爸戒酒記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老爸戒酒記_5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老爸戒酒記 

  老爸戒酒前 

  說起我老爸,真是慚愧,他可是個盡人皆知的“酒鬼”,無論在家還是在外吃飯,總是無酒不舉箸,而且從來都是只喝酒不吃菜,更不用說吃飯了,十次喝酒十一次醉,摔壞了兩輛摩托車,摔得自己住了院,還是不思悔改,只要有人來或有人叫,總是酩酊大醉才罷,以致於只要他一出門,我和媽媽就提心弔膽。 

  老爸戒酒中 

  家中的酒桶(盛米酒用的)越聚月多,他的酒隱也與日俱進,媽媽整日愁眉不展。後來爸爸感覺自己身體不舒服,不想喝酒了。於是就到醫院進行了檢查,這一查可不得了,居然查出了重大問題,酒已經影響到肝臟了,醫生建議戒酒。可哪有那麼容易,俗話說:“江山易改,本性難移。”爸爸還是不太相信,決定到大醫院再去查一下,結果完全一樣,這回醫生可是嚴令戒酒,不僅媽媽規勸他不要再喝酒,所有的親戚朋友得知這一情況都勸他別喝酒。你還別說,從此爸爸真的就與酒絕緣了,我和媽媽都鬆了一口氣。 

  老爸戒酒後 

  爸爸住了一段時間醫院,回來后再有客人上門,爸爸僅僅招待客人喝酒,自己只喝飲料,客人都很奇怪,怎麼忽然就不喝酒了,老爸卻說:“身體是革命的本錢,醫生關照不能喝,那就不喝了。”得知原委后,大家也都點頭讚許。 

  老爸的經歷也許能給嗜酒成性的人以啟示:凡事只能適可而止,否則物極必反。

您正在瀏覽: 老爸戒酒記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老爸戒酒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