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戒酒一點通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戒酒一點通_10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戒酒一點通

   “哇!”爸爸經過激烈的“戰鬥”后,醉醺醺地回家了。媽媽焦急地把爸爸安頓在床上,爸爸氣喘吁吁地吐着難聞的酒氣,把喝進肚裡的啤酒大口大口的吐在大盆里。那模樣,着實可怕。

爸爸天生對酒有着一種不可磨滅的感情,從前還是一杯一杯的喝,可現在卻發展到了一箱一箱的喝,每次都喝得爛醉,臉紅得像燈籠。瞧,這次一定又是硬着頭皮和那些人打堵喝的吧!其實不只爸爸一個是這樣,據調查表明,中國每年的飲酒量相當於兩個西湖的水!

   許多人已經意識到了喝酒對人體的傷害,都下定決心要戒酒,可一看見酒,嘴裡雖然念叨着“戒酒戒酒”,手裡卻舉着瓶子高興地喝起來。那是酒精依賴,喝習慣了突然中斷飲酒就會造成生理上的不適應,就算經過了專業的治療,心癮也難除。

   為了讓爸爸戒酒,我想出了許多的辦法,把家裡的啤酒啊,白酒啊,葡萄酒什麼的,都藏起來,可是這些又有什麼用呢?爸爸不在家裡喝,我不可能把他所有能去的地方的酒全藏起來吧!於是,我冥苦想,終於想出了一個好辦法,那就是做一個戒酒的器皿。

   於是我在超市裡買了一瓶濃縮酒精,還買了做這玩意的各種材料,便在家裡的書房忘我地做起來。經過一大個上午的工作,我終於把這個小巧玲瓏,製做精美的小東西做好了。

  不要小看這個東西,我稱它為“戒酒一點通”。製作方法很簡單:先把可樂罐的罐底用小刀輕輕挑去,然後把一團被酒精水泡過的棉花塞到裡面去,插一個被毛巾包着的漏斗在裡面,用膠帶把漏斗固定好,就大功告成了!“戒酒一點通”高15厘米,大部分用可樂拉罐做成,我用優美的紅色的繁體字,在拉罐上寫“戒酒一點通”的標語,還畫上戒酒的漫畫,遠遠望去,這個裝置就像一個打着雨傘的易拉罐小人,活像一件藝術品。誰會想到它其實是一個專門戒酒的裝置呢! 歡迎同學們投稿

   我擔心“戒酒一點通”會不會奏效,為了以防萬一,便自己先試了一下。我憋足氣把嘴和鼻子壓在漏鬥上,我一吸氣,差不多要昏了過去,“好大一股酒精味啊!”我用手給鼻子扇風,心裡卻暗暗高興,爸爸不是喜歡酒里的酒精嗎?給你最大的量,看你喝不喝得“傷”!

   我把“戒酒一點通”遞給爸爸,爸爸很好奇,觸着聞了聞,“呀!這麼濃的味。”爸爸說道。我把爸爸最愛喝的白酒拿出來說:“請喝吧!”。爸爸仔細看了看,搖着頭說:“不了,我一看見酒就想起剛才的味來。”

   耶!戒酒成功,我終於用自己的“戒酒一點通”改掉了爸爸的壞毛病。

巫山縣南峰小學五年級五班:梁橋

指導老師:劉迎春

您正在瀏覽: 戒酒一點通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戒酒一點通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