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嘗試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嘗試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嘗試 

  人生中少不了嘗試的身影。從牙牙學語開始,一步步的腳印中,都蘊含了嘗試。有成功,有失敗,但總會使你增添一份精神食糧;或多或少,但總使你在一次次的嘗試中使你成長。這,就是嘗試的奧秘,嘗試的好處。 

  暑假簡直無聊透頂,媽媽見我沒事可做,就讓我嘗試着將自己以前的舊衣服大變身,改成環保袋。我壞笑了笑,自以為腦中已有了一個完美無缺的計劃,只要將兩隻袖子剪掉,再剪掉衣領,餘下的縫好,就好了,並沒有多難。 

  然而,說起來容易做起來難。我先將衣服平攤在桌子上,用手朝袖子邊上比劃了兩下,然後小心翼翼地拿起剪刀,屏住了呼吸,剛想剪下去,心裡卻忍不住害怕起來,要是剪錯了怎麼辦,好好的一件衣服不就給糟蹋了嗎?但又轉念一想:不嘗試一下怎麼知道自己能不能行呢?決不能做懦弱的膽小鬼。想到這兒,我心一橫,抓起剪刀仔細地剪下袖子,當袖子被分離時,我忽然感到一種莫明的滋味,甜甜的,也許是為我的成果的獎勵吧!很快我將多餘的部分剪掉了。看着整整齊齊的布,我吐了一口氣,懸着的心也隨即放了下來。 

 第二大步,縫。我仔細回想着母親的手法。拿了一根針,穿線就讓我費了老大一把勁。我並不是近視眼呀,可卻怎麼也穿不進去,我目不轉睛地盯着比芝麻還小的針孔,手拿着線,小心地慢慢地靠近針孔,連大氣都不敢出。生怕一不小心,被我呼出的氣吹歪了。可是,當我手心冒汗,腿腳發麻時,依舊沒能穿進去,我啪的一聲將針和線扔在桌上,根本就不想幹了。氣呼呼地坐在沙發上,瞧也不瞧自己才完成了一半的工程。待冷靜下來腦中冷不丁冒出半途而廢這個成語,又想起老師評語中寫的戒驕戒躁,才意識到自己錯了。我認真地拿起針,細心地穿起線來,一次不行,兩次……心中只有一句話:堅持,堅持,冷靜,冷靜。終於,當我擦去鼻尖上的汗珠時,成功展現在我的面前,我終於穿上去了。然後一步一步地縫,當這個包展現在我眼前時,我撫摸了一遍又一遍,觀察了一次又一次…… 

 嘗試,帶給我的寶貴財富將會使我終身受益;嘗試,引領着我走向人生的陽光大道;嘗試,教會了我冷靜地堅持,嘗試……

您正在瀏覽: 嘗試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嘗試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