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為別人喝彩》有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為別人喝彩》有感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今天,我懷着激動的心情讀了《為別人喝彩》這篇文章。《為別人喝彩》這篇文章記敘了一位小提琴家對表現出眾的學生表現出的胸懷感動了觀眾,以及申奧落敗的法國代表團為獲勝的對手——中國喝彩所表現的真誠大度感動了觀眾。從而說明為別人喝彩是一種美德。 

  讀完這篇文章,與文中的小提琴家和法國代表團相比,真是自愧不如。有一次,我的好朋友麗佳和我一起報名了校運會的400米長跑,校運會在兩天後。兩天後,校運會在操場舉行,我在第一組,麗佳在第二組,比賽開始了,我自信滿滿,大步流星地走到我的位上,準備起跑,我想:這次第一名一定非我莫屬。“預備!跑!”裁判員宣佈道,哨聲一響,我像箭一樣衝出起跑線。大家都在吶喊,我們班一直在喊:“文秀,加油!”糟糕,我落後了,我一看:不行,我要得第一。結果出來了,我是第三名。該麗佳出場了,比賽結束,麗佳取得第一名,老實說:“麗佳是我們班的光榮,”我聽后,心裡嫉妒她,便不再理她,從此,我們就再也沒說過話。這樣,由於我的嫉妒心,失去了一位同學。 

  讀完這篇文章,我懂得了:為別人喝彩是一種智慧和美德,是提高和完美自己的過程,也是矯正狹隘姿勢和嫉妒心理,培養寬宏大度、助人為樂的精神的過程。今後,我不但為自己喝彩還要為別人喝彩。

您正在瀏覽: 讀《為別人喝彩》有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為別人喝彩》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