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為嫦娥”一號喝彩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為嫦娥”一號喝彩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二零零七年十月二十四日,這是一個特殊的日子。因為今天是“嫦娥”一號發射的日子。我們國家的奔月計劃開始啟動之後,不久后“嫦娥”一號誕生,它是我們中國人第一台探月器。 

  下午,我回到家,看了一下鍾,已經五點四十五了。這時離“嫦娥”一號發射的時間還勝十分鐘,我立刻打開電視收看節目。主持人坐在演播室里,她和一位專家在一起聊“嫦娥”一號的相關資料。 

  很快,鏡頭轉到了“嫦娥”一號的控制室里。裡面有各種儀器,都像電腦一樣,排成一排一排,每台儀器旁都坐着一位科學家,他們正在緊張地看着控制着儀器。他們正前方是一個很大的屏幕,大屏幕上顯示了許多數據。控制室內氣氛十分緊張。離發射時間還有六分鐘了,有一個人的聲音:“到計時五分鐘做準備!”於是,計數器開始到計時。一切就緒之後,廣播響起:“火箭準備發射!”控制人員也緊張地說:“一分鐘到計時開始!”“還有五十秒——四十秒——三十秒——二十秒——十秒——九秒——八秒——七秒——六秒——五秒——四秒——三秒——二秒——一秒,準備——起飛!”只見底部發出一團火焰,火箭載着衛星穩穩地上升了。很快,它消失在天空中,這時的天氣十分晴朗。這時屏幕播出了事先做好的三維動畫,上面有重慶城市的名字,代表它飛過哪裡了。不久之後到達太平洋,這時的火箭已經脫落了二三級的外殼。 

  片刻之後,一級外殼也脫落了。但是衛星並沒有工作,而是圍繞地球轉。太平洋上的“遠望”一號和二號和太空中的一些衛星正在與“嫦娥”一號通訊。真是太精彩了。 

  我看到這裡,我不禁為我們的祖國感到驕傲,它象徵著我們中華人民共和國的科技成果又向前邁進了一步,我們中國人為它感到自豪,全世界也為它感到驕傲!

您正在瀏覽: 為嫦娥”一號喝彩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為嫦娥”一號喝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