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一把三角尺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把三角尺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回憶的齒輪開始轉動,腦海中浮起了一個個片斷,當我在尋找記憶中的三角尺,偶然發現了一個深埋已久的記憶……   

那是一個新教師剛接觸自己的學生,似乎的有些興奮與害羞,他在課堂上遲遲不開口,只有鐘的聲音“滴答滴答”地響。終於他開始講課了,起先他的聲音很輕,只有粉筆在黑板上快速的舞動,而後他講課的聲音越來越大。同學似乎失去了往日的活躍,全都靜靜地聽着…… 

二個星期後,第一單元考試了,我們考得差,他也似乎很不高興,數學課上,同學們不知考試結果很差,一個個談笑風生,他終於按捺不住心中的怒火,快步走下講台,瞬間到達一位同學跟前,劈手將他玩的三角尺奪下,折斷成兩段,那同學驚呆了,全班都驚呆了,二個星期他從未發火過。 

全班寂然,只有鐘的聲音“滴答滴答”地響。下課了,他似乎冷靜了許多,捧着那兩段三角尺站在那一動不動。他好像挺後悔的,他獃獃地望着那兩段三角尺,眼中似乎還出現了淚花。 

第二天,同學知道了成績后,很後悔昨天在課堂上不認真,他拉聳着腦袋向辦公室走去,正好遇到了老師,他想開口,卻又說不出口,而老師也想開口,卻也說不出口,五分鐘后,他終於說出了一句話:“老……師,我……錯了。”聲音很輕,幾乎連他自己都不知道說了什麼,而老師,也從口袋中拿出了“昨天”那把尺子,遞給他,並說:“對不起,這個送給你,我昨天太衝動了,我很後悔,希望你原諒我。”他接過那把尺子;淚水早已滴下浸濕了那把三角尺。他咽嗚地說:“是……我,對不……起您。” 

從那以後那一位同學喜愛上了數學,他幾乎視數學為自己生命中的一部分,失去了數學,他的生命中就少了一個運轉的零件。 

有人不禁要問:為什麼? 

是一座橋,是一座建立師生關係的美好橋樑,而那座橋只是一樣東西組成,那就是那把三角尺。 

您正在瀏覽: 一把三角尺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把三角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