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特殊的禮物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特殊的禮物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過生日時,開派對時,大大小小的禮物堆積如山,這個好,這個也好,這樣的情境數不勝數,突然,腦海中閃過一絲畫面——我,牆,小草,試題,心煩意亂……

  那是在乍暖還寒的春天,我坐在靠窗的位子上做着無邊無際的試題。還記得那是一道物理題,關於電學,什麼這個線連那個線,那個線再連這個線,沒一會,就把我電暈了。剛開始還興趣大發,後來怎麼也做不出來,筆尖在紙上飛快的運轉,算了半天就是不出答案。然後越來越煩!煩!煩!最後啪的一摔筆,心裡徹底鬱悶。

  目光無力的掃過窗外,偶然看見一株綠灰相間的小草,在寒風的肆虐之下左右搖擺纖細的腰身,寒風陣陣吹來,小草卻依然倔強的挺身而立,高昂的頭仰望着天空。使勁,拼搏着向自由的方向伸展,腳下的瓦礫磨練着他的意志,寒風壓迫着他的信心,可他就這樣不屈的,頑強的向上掙扎,迫切的想望望牆外的世界。想必她是一株勤奮的小草,要不然他怎麼會這麼早就鑽出地面,他的同伴可能還在地下熟睡呢。等他的同伴醒來,這株具有頑強生命力的小草恐怕早已掀翻瓦礫,迎着溫暖,擁抱太陽了吧。

  現在回想起來,這是一幅怎樣的畫面啊!灰白色,毫無生機的牆下屹立着一株牛氣衝天的小草。想到這裡,彷彿被打了一支興奮劑,重新踴躍題海,苦苦奮鬥,心中升騰起一種無名的感動,氤氳婉轉。這股油然而生的力量支撐着我,還有那種異樣的震撼,鼓勵着我邁向成功的彼岸。

  如今別的小草都已和他齊腰高,看不出什麼區別,可你仔細看就會發現,這株小草更加綠,腰桿更加挺拔,抵禦困難的力量更加強大。因為他經歷過了別的小草從未經歷過的苦痛掙扎,因為他明白:風雨過後才會有彩虹。

  感謝小草,給了我這份特殊的禮物。

  山東省鄒平縣檯子初級中學初三:單寧

您正在瀏覽: 特殊的禮物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特殊的禮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