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給予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給予_10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周六閑來無事的時候,偶然趕上了一個欄目——“交換空間”的播出,便饒有興趣地看了起來。初衷,只是因為個人對家裝的興趣愛好。但看完后,忽然發現這個欄目之所以能紮根中央2台這麼長時間,不僅僅是因為它給人帶來了家裝的奇妙體驗,還有它深深包含在本質中的“給予”——交換空間嘛。

  套用片尾曲的一句話——“兩個勇氣可嘉的房子”,一間代表一支隊伍,隊伍成員是另一間房子的夫婦和欄目邀請的一名設計師。兩支隊伍互相為對方送上一份大禮——給對方的家來一次脫胎換骨的裝潢。

  於是我便想:都是互相給對方家裝潢,又都不知道對方把自己家裝潢得如何,他們會盡心儘力地去為對方裝潢嗎?

  然而我的顧慮很快便被打消。他們真的是在儘力為對方付出!紅隊賣力地為藍隊刷牆,藍隊賣力地為紅隊貼壁紙,最後呈現的,是紅隊給予藍隊的主題為“咖啡的誘惑”的新家,藍隊送給紅隊的名為“幸福的起航”的新房——紅隊家主人是一對即將開始婚姻生活的年輕伴侶。我突然恍然大悟地想起一句話——與人玫瑰,手留余香。

  記得第一次聽到這句話是在小學的一次語文課上。當時似懂非懂地說“是啊是啊!”此時一想,心中驀地多了幾分對“給予”一詞的感嘆與感動。

  其實,稍留份心就會發現,給予在我們的生活中真是無處不在!也許是上學路上給好友的一聲問候,也許是為了哄弟弟妹妹而送出去的水果糖,也許是心血來潮送給別人的小卡片……每一次給予別人,自身就會有一種不由自主的滿足感。這種滿足感從何而來我不知道,也許是因為人本身是需要彼此取暖的動物。在給予的時候,不會想太多,不貪圖別人要怎樣怎樣回報,只要對方一個微笑,心中便春暖花開。

  給予了別人,別人自然也會給予你,這便是構成人世間許多美好的元素之一。給予了別人,自身得到了洗禮,“手留余香”是“給予”帶來的溫暖的“副作用”。送你一束玫瑰,回贈一個微笑,我把身上沾染的玫瑰花香帶到大街小巷,帶到心靈最純凈柔弱的底層……原來我們一直都在“給予”和“被給予”,這是一張溫暖怡人的網,打撈着世上許許多多的玫瑰,許許多多的美好。

  而那個節目的最後,紅隊與藍隊都要三重禮——送給對方其實也是送給自己的禮物,對方為自己裝潢的家,以及,紅隊的未婚夫送給未婚妻的婚紗,藍隊的妻子送給丈夫的馬甲。

  處處都是給予之香!

您正在瀏覽: 給予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給予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