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前車之鑒,後事之師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前車之鑒,後事之師_5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前車之鑒,後事之師 標籤:童年趣事之作文 火車之旅作文

  一望無際的大草原上危機四伏,而它的生存準則就是弱肉強食。這樣,獅子們便成了主宰草原的霸主。

  然而,並不是所有的獅子都能夠捕捉到獵物。

  這是一頭並不太健壯的雄獅。它應經好多天沒吃到食物了。瘦弱的它在草原上漫無目的的地走着,在陽光下泛着金光的草兒遮掩着它的身子。它失敗了很多次,每次獵物都沖他的嘴邊逃脫,但它都沒有灰心喪氣,它認真地總結着失敗的經驗:

  我的耐力可能比不上獵物。它這麼想。可是我的爆發力強,下次捕獵時,我要想辦法更充分地發揮自己的優勢。

  雄獅鼓足拉力氣,在不遠的森林邊緣發現了一隻欲要喝水的廘。

  好機會!雄獅屏住氣息,悄無聲息地向那頭鹿靠近,高大的草是天然屏障。可以完全沒住它的身軀——即使這樣,它也移動地格外小心。

  那頭廘顯然是太渴了,完全沒有注意到危險的靠近。獅子在離它兩三米的時候突然衝出,強大的爆發力一下縮短了二者之間的距離!鹿幾欲掙脫獅子的追逐,可是還是沒有多長時間就被抓住了。

  整個過程就用一個字來形容———快!

  雄獅毫不猶豫地咬斷了鹿的喉嚨,它終於吃到了幾天來最美的一頓大餐。

  此後的三年,雄獅每次狩獵都會總結自己的經驗,它撲食獵物的水平越來越高,身體也一天比一天健壯。

  最後,它成為了整片草原的管理者,成為啦獅子們的王。

  他常常對自己的部下說要總結失敗的經驗,積攢是成功的啟示,這樣才能得到最豐富的食物。

您正在瀏覽: 前車之鑒,後事之師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前車之鑒,後事之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