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這只是個開始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這只是個開始_9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初二的暑假才轟隆隆的過去,更加轟轟烈烈初三就奔來。漫天飛舞的廣告紙又被新一批的所替代。人們總是莫名的將中考和初三相聯繫。因為中考,初三未至,每個人的心裡卻都開始唱響《忐忑》。九月剛開始,老班便在班會上吼初三如何如何重要,使原本昏昏欲睡的我們更加昏昏欲睡。不過初三的課程表可着實讓我們打了個激靈。每個人都默不作聲,可我發現,每個人的臉都變成苦瓜。

  我用一口袋的錢換了一麻袋的書,堆在牆角,像一座小山。我用四張素描紙拼湊成一張神仙都完成不了的計劃貼在床頭。白色的紙,黑色的字,佔滿了整個床頭。每每看時讓我心安。

  即便我知道這些是不可能完成的。

  現實和理想的差距很遠,遠到孫悟空無論翻多少跟頭都到不了盡頭。習習說十五歲不是花季,因為這花兒未長花苞就被作業壓死了。想象中那些青春美好的情愫我們根本無法體會。水吉想了一會,很經典的說,“理想很豐滿,現實很骨感。”我無語,鬱悶的翻了翻作業的白眼。

  老師開始相互攀比布置作業。黑板上的作業比我制定的計劃密得多,白花花的字很是刺眼,習習苦笑道,“這什麼時候才是個頭?”,我的笑意更苦,這只是個開始。

  初三放學后又加了一堂課,走出校門時,原本澄清的天空像抹了一層薄薄的墨。路過一家書店,門前的黑板上寫滿了各種輔導資料。新到的資料用牛皮紙包着,堆起來有一人高,全是初三的。習習頂着兩個黑眼圈對我說“現在我都不怕走黑樓道了,大不了被鬼抓走,就不要寫作業了,哇哈哈!”水吉也變得神經兮兮,不停的念叨“讓我穿越吧,讓我穿越吧。”我拍拍他們的肩頭,無奈的說:“孩子,知足吧。私立中學還要上到十點多的晚自習呢。”慘白的路燈忽然就亮了,眾生皆寂然無語,安靜的似乎有那麼一絲悲涼。

  終於,睡覺的時間越來越向後推遲,下課的時間就愈發顯得珍貴。不少人的書桌上壘起了作業,每個人都頂着熊貓眼,一份睡意朦朧的樣子。水吉告訴我:“我知道為什麼‘萬般皆下品惟有讀書高’了,因為是一本本我們寫過的作業把我們墊高的。”我放肆的大笑,卻看見不少人從作業堆里抬起頭,用看神經質的感覺看着我。我忽然感到有些無所適從。

  周五的放學鈴聲打響,校門口走出的初三學生個個飽受摧殘的樣子。我在心中默嘆,九月的日曆才撕去九張。

  這只是個開始,初三還很漫長。

  皖巢湖市巢湖三中初三:劉若蘭

您正在瀏覽: 這只是個開始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這只是個開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