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這只是開始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這只是開始_10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當幼鳥奮力張開翅膀可以飛翔時,它明白這只是開始,它將來還有更多的事要去經歷;當鷹第一次捕食到獵物而興奮時,它必須明白這只是個開始,將來它還要搏擊長空,俯視森林;當你播下希望的種子而感到欣喜時,你必須明白,這只是一個開始,日後還要灑下汗水為之澆水除草,才能開花結果……

  在我的小學,每年都要舉辦講故事比賽,那時的我們會因為能被選上參加比賽而興奮不已。而我的老師偏偏選中了我。我拿着故事稿,內心狂亂不已,望着紙上的黑字,好像在向我挑戰,令我產生畏懼。真有“天將降大任於我”的意境。

  我花了一個下午沒命地背,已經滾瓜亂熟,有空到時上台一慌亂,便急的什麼也記不起來了,於是我又背了許多遍,可以倒背如流了,手中那份稿子也貌似飽經風霜而殘缺不堪了。

  記不清我背了多少遍,也記不清比賽時台下有多少人了,更記不清我當時背的有多快,只記的嘴裡“嘰里咕嚕”吐着一些自己都來不及聽的文字,台下的評委無一不瞪大着眼睛看着我這位目無表情“木頭人”。

  故事講完后,主持人給我看他計時的秒錶真是神了,2分58秒,比預計要講5分鐘的稿子快了一半……

  結果,所有評委都一致給我的評語事驚嘆我的速度之快,可是卻來不及聽,結果打了個超低的分數。

  失落至極的我都不敢抬頭望班主任,生怕看到她失望的眼睛。只記得她當時對我說了一番話“這只是開始,沒有人否定你,你背的非常認真,證明我沒選錯人,只是你在其他方面不夠好,但記住,這只是個開始,它證明你還有很大的空間去進步,加油。”老師的一席話令我重新振作了起來。

  當你失敗時,這只是開始,它意味你比別人更有機會成功,

  第二年,老師再次選中我,這次我在表情和表演方面下了很大功夫。當我聽到台下響起雷鳴般的掌聲是,我歡呼雀躍。

  當我領好獎狀下了台之後,班主任走過來對我說:“恭喜你,但這只是開始。”我為之一怔,不解寫在了臉上,她又接著說“這已成為歷史,現在你要從頭開始,不要再去留戀過去的榮耀,而要太陽頭向明天看。”老師的一席話令我放下了榮耀,決心從零開始。

  當你成功時,這只是開始,它意味着前方還有很多難關等着你去克服。

  失敗和成功后都是一個新的開始,就像白天和黑夜不斷交替,但黑夜之後總是一個新的開始。失敗是讓你在開始后虛心謹慎,而成功則是讓你不要浮躁的鋪墊,在失敗和成功之後,永遠只是開始。

  上海市北海中學初三 夏婷

本文系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您正在瀏覽: 這只是開始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這只是開始 暫無評論